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长征(600112)大股东不认拖拉机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1:10 上海青年报

G长征(600112)大股东不认拖拉机账户

  本报讯 (记者 薄继东) 针对某专业证券报刊登的《大股东潘琦坐庄G长征(资讯 行情 论坛)调查》一文,连续停牌两日的G长征(600112)昨日发布了情况说明,部分证实了报道的内容,并表示将对其他内容作进一步的核查。公司实际控制人称,将就违规事项积极整改,并在监管部门要求下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7月18日,《调查》一文曝出一系列内幕:G长征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庄金芳,实则是江苏省金坛市五叶乡庄上村的一个从不炒股的农妇,其账户为“银河系”企业苏州工业园区盛银投资有限公司炒作G长征的一连串“拖拉机账户”之一;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如皋环城南路营业部、五洲证券深圳深南大道营业部和国海证券柳州驾鹤路营业部等为银河集团的分仓点;银河集团涉嫌操纵G长征股改表决结果等等。

  昨日G长征承认,报道中提及的北海银河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银河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为“银河系”成员,潘志祥、高维凤、潘勇、魏玲、潘瑾和姚国平是潘琦的亲属。

  G长征披露,截至2005年12月19日股改股权登记日,苏州银河持有G长征流通股16.38万股,季秀红持有185.672万股,潘琦的母亲高维凤持有20.18万股;2006年4月,潘琦之弟潘勇曾持有G长征流通股1..6万股,截至2006年5月10日不再持有。G长征称,关联企业及关联人购买公司股票主要考虑公司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对于环城南路营业部、如皋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处资金账户曾有大量股东账户持有G长征股票一说,G长征表示,该部分账户委托盛银投资管理。2004年6月17日至今,盛银投资与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属于《上市规则》所列示形成关联关系的关联方,盛银投资未将交易情况告知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G长征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也未授意该公司买卖G长征股票。

  此外,G长征表示,关于国海证券柳州驾鹤路营业部及第一创业证券佛山季华五路营业部有部分股东账户买卖G长征股票的情况将进一步核实。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对于未及时、尽职地履行申请要约收购豁免以及相关信息披露的义务,将积极进行整改,并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