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东泰变更坏账计提利润减少6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8: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东泰变更坏账计提利润减少6000万

  证券时报记者 袁立波

  本报讯 受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公司内部经营管理等问题的影响,*ST东泰(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6)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变更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议案,对不同年限应收款项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进行调整。据称,变更将影响该公司利润减少6000万元左右。

  据悉,变更之前,东泰控股的计提比例为1 年以内(含一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0%计提;1-2 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3%计提;2-3 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10%计提;3-4 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20%计提;4-5 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30%计提;5 年以上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100%计提。

  但在变更后,计提比例1 年以内(含一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10%计提;1-2 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20%计提;2-3 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40%计提;3-4 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60%计提;4-5 年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80%计提;5 年以上按应收款项期末余额的100%计提。

  东泰控股称,变更计提主要受国家宏观政策及该公司内部经营管理问题的影响。从2005年年初以来,东泰控股逐渐陷入停产状态,由此影响该公司已签订的销售合同不能正常履行,原来正常的销售客户所欠款项也不能按合同规定收回时间收回,影响了该公司资金周转,债权回收难度加大,对该公司应收款项的合理估计产生重大影响。

  另外,东泰控股原来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的合理估计,是建立在2000年

芜湖东泰纸业有限公司资产置入该公司后,该公司应收款项金额较少,回收难度很小的基础之上所作出的,符合当时的实际状况。但经过六年的经营,尤其是自2004 年下半年开始,该公司经营状况逐步下滑,导致该公司应收款项的收回性与以前相比发生较大的变化,使现在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不能准确反映目前的实际状况。

  东泰控股还表示,为防范公司经营风险,体现会计处理的谨慎性原则,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参照其他上市公司尤其是同行业公司的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公司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进行了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