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环球借苏宁集团改善经营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8: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环球借苏宁集团改善经营能力

  证券时报记者 于丽波

  本报讯 GST环球(000718)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432.79万元;主营业务利润为5168.67万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度上升;实现净利润2098.54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0.34%。实现每股收益0.05元。

  报告期内,公司改变了长期停产,财务状况不断恶化、无持续经营能力的状况。2005年度公司进行重大债务重组、重大资产重组及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主营业务由造纸业变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与混凝土生产销售,主营业务及其结构、盈利能力均发生重大变化。在法院的监管下,以原吉林纸业的全部资产低偿了全部债务,成为无资产、无负债(包括或有负债)、无人员的净壳公司。

  债务重组后,控股股东苏宁集团对公司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向上市公司置入了天华百润和华浦高科各95%的股权,使公司具有了持续经营能力,主营业务由造纸业变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与混凝土生产销售。因此,报告期内利润构成、主营业务或其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均发生了重大变化。其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587.53万元,主营业务利润率19.64%;其他建筑业主营业务收入5845.26万元,主营业务利润率27.42%。

  截至2006年6月30日,苏宁集团为GST环球借款800万元提供担保;南京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其土地使用权为GST环球1000 万元借款提供抵押担保,同时由南京浦东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苏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目前,该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

股票,如能顺利完成,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房地产开发的业务结构,增加土地和项目储备及核心竞争能力,持续减少公司与控股股东苏宁集团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潜在同业竞争的可能性,促进企业发展。

  GST环球昨日收盘价4.95元,涨5.1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