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天目药业股改提两对价 优先股成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0: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天目药业股改提两对价优先股成瓶颈

  优先股若可转为普通股,对价10送0.6股;优先股若不可转为普通股,对价变为10送0.4057股

  证券时报记者 周边

  本报讯 天目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1)今天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在优先股可转为普通股时,该公司股改对价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0.6股,在优先股不可转为普通股时,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0.4057股股份对价。

  根据方案,2006年1月17日-7月13日,现代投资通过与天目山药厂、天目石材、永安集团签署协议,受让三家公司持有的天目药业5483.5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5.03%)。其中,普通股3593.57万股(占总股本的29.51%),优先股1890万股(占总股本的15.52%),成为天目药业第一大股东。章鹏飞因持有现代投资89%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将成为天目药业实际控制人。现代投资提出了此次

股权分置改革的动议。

  据股改对价方案,如果天目药业优先股转为普通股议案获得通过后,该公司全部优先股将按照1:1 比例转为普通股,并参加此次股权分置改革,支付对价,行使表决权,如该议案未获通过,则不参加此次股权分置改革,优先股性质维持不变。在优先股可转为普通股时,该公司股改对价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0.6股,非流通股股东共支付380.49万股对价股份。在优先股不可转为普通股时,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0.4057 股股份对价,非流通普通股股东共支付257.28万股对价股份。

  天目药业表示,优先股作为历史遗留产物,如在此次股改完成后继续存在,则天目药业并未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流通。只有天目药业优先股转为普通股,该公司才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流通。

  根据天目药业《公司章程》,该公司优先股股东每年享有7.65%的可累计优先分红权。以2005年度年报数据计算,该公司优先股股东2005年可获得固定分红144.59万元,占天目药业2005年净利润的39.39%。如优先股转为普通股后,天目药业普通股股份将增加1890万股,但普通股收益将因优先股股利的消失而相应增加144.59万元。以2005年净利润计,优先股转普通股后,该公司每股收益上升至0.0301 元,将较2005年实际每股收益0.0216元增加39.3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