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首钢资源欲重组*ST圣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9:40 上海青年报

新首钢资源欲重组*ST圣方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紧接*ST圣方(000620)摆脱破产命运之后,重组接踵而至。昨日,该股公告称,首钢总公司旗下的新首钢资源控股有限公司拟从*ST圣方的5家股东手中受让公司19.54%的股权,从而成为*ST圣方的潜在第二大股东。新首钢资源承诺,拿出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令*ST圣方获得长远的持续经营能力。新首钢资源还承诺配合完成*ST圣方的股改工作。

  据悉,自1999年起,原*ST圣方控制人等操纵*ST圣方,以*ST圣方名义疯狂向银行贷款,挪作他用,导致*ST圣方对外负债额巨大,公司经营活动亦基本处于停止状态。

  2006年3月20日,*ST圣方一度进入破产程序。同年6月30日,*ST圣方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无财产担保的债权中本金的20%由*ST圣方以现金清偿;其余本金的80%以及全部利息,由牡丹江森森林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清偿。

  外界一致认为,新

首钢资源将成为*ST圣方重大资产重组的主导力量,而新首钢资源接手的也是一家“净壳”公司———无资产、无负债。此前,还有传闻说,新首钢资源将最终成为*ST圣方的第一大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