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中信业绩炫目 上半年创6.27亿元净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G中信业绩炫目上半年创6.27亿元净利

  本报记者 陆媛 发自北京

  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SH)今日发布2006年上半年业绩快报,称未经审计的净利润达6.27亿元,同比增长847%,夺得截至目前发表半年度财报的证券公司中的第一名。证券公司行业洗牌和股市复兴制造了新的行业寡头。

  G中信和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SZ)是仅有的两家上市的证券公司,宏源证券已公告称上半年净利润4200万元,而从发布在银行间市场的其他证券公司半年度财报来看,东方证券净利润为5.5亿元,昔日行业领头羊中金公司净利润为1.9亿元。

  G中信发布的业绩快报只提供了几个简单数字,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8.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为2.8亿元,利润总额8.6亿元,这使得每股收益摊薄后为0.21元,同比增长677%,每股净资产增至3.546元。

  G中信董事会解释说,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增与A股指数大幅上升有关,交投异常活跃,使得经纪业务收入和有价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同时企业债券承销业务收入与2005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另外,截至2005年底,G中信控股和并表的证券公司有:中信建投、中信万通和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G中信收购和并表了金通证券,此外,增资了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并由其收购了中信资本市场控股有限公司的三家子公司。上述并表公司在报告期内运营情况较好,提升了公司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G中信半年报还在等待审计中,最快8月份出来。”中信董秘谭宁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由于G中信没有公布经纪和自营等增长较快的支柱性收入项目,所以无法了解其具体经营风格。若以东方证券和中金公司为例,可窥投资风格给证券公司带来的巨大利润和行业地位的改变。

  G中信昨日收盘于13.96元,上涨2.6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