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中信(600030)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八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1:30 新浪财经

G中信(600030)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八倍多

  

G中信(600030)上半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八倍多

G中信半年度业绩快报财务数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了该公司2006年上半年度中期财务数据的业绩快报:净利润达6.28亿元,同比增长8.48倍。

      公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达18.2亿元,同比增长8.65倍;主营业务利润达2.8亿元,同比增长37.1倍;利润总额达8.6亿元,同比增长11.87倍;净利润达6.28亿元,同比增长8.48倍;每股收益(摊薄)0.21元,同比增长6.78倍。

  此前,G中信公布的业绩提示公告,宣称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G中信因此被媒体质疑藏利400%;两天后G中信用业绩快报高调回应市场的猜测:不是4倍,是8倍。

  公司19日发布业绩提示如此保守,不知道是在提示谁?

  据该公司介绍,上半年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作为证券公司,其经营状况密切依赖于证券市场行情的走势,今年上半年,A股指数大幅上升,交投异常活跃,使得公司经纪业务收入和有价证券投资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第二,2006年上半年,公司企业债券承销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第三,截止2005年底,公司控股和并表的证券公司有: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今年公司收购和并表了金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公司增资了中信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并由其收购了中信资本市场控股有限公司的三家子公司。上述并表公司在报告期内运营情况较好,提升了公司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分析人士称,上半年的股市火爆给券商们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业内早已纷纷看好券商股。

  此前,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花费46.45亿元,独享中信5亿股定向增发的

股票

  G中信昨日收盘于13.96元,上涨2.6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