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东医药:稳健经营 憧憬全国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54 证券日报

华东医药:稳健经营憧憬全国十强

  ——访华东医药董事长李邦良

  □ 本报记者 周决伦 赵家福

  中小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最关注的问题一是公司的业绩,第二就是公司的发展。在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相关股东大会召开前夕,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华东医药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李邦良。

  李邦良首先介绍了华东医药今年上半年业绩。李邦良说:今年上半年,由于国家对医药行业的生产秩序进行整顿,浙江的医药行业上半年首次出现了负增长,1-5月份很多的医药企业销售出现下降。而华东医药基本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在30%以上。

  李邦良说,这是因为华东医药具有两个明显优势:第一,是取决于华东医药的产品结构,华东医药的产品是专科特殊用药。如华东生产的新塞斯平,它是器官移植用药,病员一旦用上后,就必须终身使用。还有治疗

糖尿病的卡博平,它是国内首家生产,也是需要终身服用的产品。所以华东医药产品的特殊性决定其使用的连续性。第二,华东医药的促销方式与其他医药企业有根本的区别。我们采用的是学术促销,就是请行业专家给医生讲课,从而提高医生的医疗水平。这两个因素决定了华东医药的业绩能够稳定的增长。这也体现了华东医药一贯的经营作风——稳健。

  李邦良很爽朗地告诉记者,我们能够保持上半年的增长水平。

  在谈到大股东对公司股改的态度时,李邦良说:公司的大股东远大集团表示将增持华东医药的股份,承诺不减持,这说明远大集团对华东充满信心,希望保持控股地位不变,把华东医药做大做强,使华东医药单个企业排名能够在全国的前10名。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大股东看好华东医药,就是看好我们的经营班子和团队。

  李邦良还向记者介绍了华东医药的发展和未来的憧憬。李邦良说:公司从上市时开始到2003年是处于调整时期,这个阶段公司的经营业绩处于平稳增长。公司经营层一手抓改革,一手抓产品的结构调整,到2003年调整基本结束。2004年到2006年,是华东医药第一个三年规划时期,这期间公司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华东医药的销售和利润都翻了一番。公司目前正在制定第二个三年规划(即2007年—2009年的规划),第二个三年规划要求是在第一个三年规划的基础上争取再翻一番。要实现这个目标有两条措施:一是巩固和扩大国内市场;二是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争取在国际市场上有新的起色。目前公司的AK-107已经拿到了美国FDA证书,这对公司开拓国际市场造就了良好的开端。

  李邦良还透露:在第二个三年规划期间,华东医药将会有两个新产品投放市场。这将形成华东医药新的利润增长点。在谈到远大集团承诺的三家公司融入华东医药的憧憬时,李邦良说:苏州的雷允上药业是搞中成药生产的;武汉远大制药是搞化学合成药的;四川远大蜀阳是搞生物制品,是国内最大的血制品生产企业;而华东医药是以抗生素生产为主。这四家企业组合在一起,生产的产品不一样,门类不冲突,将会使华东医药产品门类更加齐全,产品结构更加合理。

  李邦良还说:目前这三家公司生产体系很完善,但需要注入新的经营理念。把华东医药的经营理念注入这三家公司,也是一种资源整合。一方面优化他们的产品结构,另一方面帮助他们大力开拓市场。这样就能使整个华东医药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将极大地提高华东医药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地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