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漳州发展(000753)水务产业获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2: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漳州发展(000753)水务产业获重大突破

  证券时报记者  阮 铭

  本报讯  日前,已涉足水务产业多年的G漳发展(000753)取得了构建水务平台的重大突破———公司在年初以1.53亿元中标漳州市东区污水处理厂28年的特许经营权项目的签约仪式在漳州举行。在仪式上,公司与漳州市建设局签订了《漳州市东区污水处理厂特许经营协议》,并明确7月15日为交接日,自当日起收益归公司所有。

  据漳州发展总经理洪火木介绍,本次污水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转让是福建省首例在公用事业改革中以TOT方式实现的公开转让项目。自本协议生效之次日起至2007年12月31日,漳州市建设局按实际各个月污水处理量向公司支付污水处理服务费,年终结算;若污水处理量达不到每日6万立方米,按年日平均6万立方米结算。自2008年1月1日起,污水处理服务费按月据实核算。目前,漳州市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为0.8元/吨,但自2008年1月1日起,污水处理费收费标准调高为1元/吨。由此,在污水处理量增加及收费标准提升的双轮驱动下,该项目是一个现金流充沛、具有良好的成长空间,并有望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点的项目。

  在谈到公司水务产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前景时,洪认为,西方发达国家将污水和给水产业整合成水务产业进行一体化经营是大势所趋。国家在“

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指出各级政府要为水务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公司已将水务产业视为公司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两大主业之一,并以一步一个脚印的方式稳妥地进军该领域,这次公司中标漳州市东区污水处理厂28年的特许经营权项目,推动公司供排水一体化进程,基本实现公司构筑水务平台的战略布局。

  此外,

福建省早在“十五”规划就已明确提出全省所有城市必须建设一座以上的污水处理厂,其污水处理率要达到45%以上。预计在不远的将来,各县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也将被提上日程。这些都为G漳发展整合省内的水务市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

  G漳发展昨日收盘价3.03元,无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