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榕泰(600589)6万吨ML项目进入土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2: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榕泰(600589)6万吨ML项目进入土建

  预期2007年下半年可建成,届时产能将达13.5万吨,全部投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3.82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王柄根

  作为亚洲最大的氨基复合材料(ML)供应商,G榕泰(600589)正用扩大产能的方式保持其业内的龙头地位。据最新了解,G榕泰新建的6万吨ML材料项目已经进入了土建阶段,根据项目建设周期,预计该项目可于2007年中期左右建成。G榕泰目前的ML材料产能为7.5万吨/年,新建6万吨项目完成后,G榕泰ML材料整体产能可望达到13.5万吨/年。

  项目由4条生产线构成

  G榕泰6万吨氨基复合材料生产线计划由4组年产1.5万吨氨基复合材料生产线组成,项目选址于广东揭阳市揭东试验区内,濒临榕江,自建有3000吨专用码头,交通便利。根据规划,该项目的总投资为2.41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9亿元,铺底流动资金5129万元。G榕泰股东大会此前已通过决议,采用非公开发行

股票的方式募集所需资金,并投入到6万吨ML材料项目中。

  项目前景看好

  G榕泰方面曾表示,6万吨ML项目全部投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3.82亿元,税后利润4716万元,项目所得税后投资利润率为19.53%,税后5.35年即可收回全部投入。同时,该6万吨ML项目年产量达到1.99万吨,即达到总生产能力的37.27%即可使项目保本,实现盈亏平衡。

  有券商研究员向记者指出,G榕泰6万吨ML项目在建成投产后能产生的利润需要综合考量。因为G榕泰已是亚洲最大的ML材料生产商,2005年其产量在7.1万吨左右,占据了国内市场的1/3强,而国内年消费量大致在20万吨左右,那么在G榕泰6万吨新建ML项目完工生产后,新增6万吨产量投放市场应该会对市场价格和供求关系产生较大影响。该研究人士表示,G榕泰6万吨ML项目的盈利水平可能会略低于以目前价格计算的静态测量结果,项目如果完全开工,则今后年增净利润可能在4000-4500万元。

  ML材料市场在扩大

  统计数据显示,国内ML材料的年需求量处于迅速上升的状态,从2003年的12万吨/年上升到2005年的20万吨/年。不过,由于产量的原因,G榕泰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实际是呈现下降趋势,从2003年50%的市场占有率下降至目前的30%。

  虽然国内的供应商在市场需求扩大后增加了产量,但ML材料的价格并未因此出现下滑,近2年来一直维持在7000元/吨附近。市场人士认为,未来1-2年内ML市场价格出现较大波动的可能性已不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存在规模效应,一些小的ML材料生产商处于微利的边缘,不会主动调整价格。而G榕泰由于拥有自主技术并存,产量也形成了一定规模,其ML材料的毛利率维持在20%左右。

  G榕泰昨日收盘价7.04元,跌4.4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