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西飞(000768)新舟60飞机订货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2: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西飞(000768)新舟60飞机订货大增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五成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本报讯 2006年1-6月,G西飞(00076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46.04%;实现净利润3900.61万元,同比增长48.01%。

  据G西飞半年报提供的数据,该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666.28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187.61万元下降了16.35%。有会计专业人士就此认为,这表明,G西飞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原因是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调整,公司盈利能力好转并未在在业绩上有所表现。

  G西飞在半年报中也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经营中遇到了不少问题与困难,具体表现为:其一,铝合金型材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上升,较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下降,报告期亏损744 万元,预计短期内亏损局面将难以改变;VCM板(指G西飞生产的彩色覆塑钢板、覆塑铝板)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虽略有增加,但情况未有根本好转。其二,由于航空产品新机研制和国外航空零部件投入增加,导致存货增加。其三,飞机零部件产品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主营业务成本上升,对经营产生影响。此外,G西飞在“重大事项分析”项目中称,由于航空产品销售量增加,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46%,但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下降2%。

  G西飞半年报中的资料显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转回短期投资跌价准备328万元,转回存货跌价准备970万元,以前年度已经计提各项减值准备的转回合计1299.74万元。上述会计专业人士表示,这些项目的转回,使得一般投资者不容易看清楚公司实际的经营状况,但总体看来,这些转回调整尚属正常。对于G西飞半年报中“因专用材料恢复使用用途,对以前年度计提的原材料跌价准备转回970万元”的说明,该会计专业人士也表示了认同。

  对于下半年的经营形势,G西飞在半年报中表示了乐观。G西飞预计2006年第三季实现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250%~300%之间(该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42万元)。G西飞称,公司业绩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新舟60飞机订货较去年增长200%,英宇航二阶段飞机零部件项目产量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以及

波音747客改货项目第三季度进入交付期。

  G西飞昨日收盘价9.67元,跌7.6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