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春晖股权大战即将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17 新京报

G春晖股权大战即将开始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桂衍民)昨日,记者从情人士处获悉,目前有近10家公司有意购买广东省开平涤纶企业集团公司(下称“涤纶集团”)持有G春晖(000976)22%的股权。

  此前,G春晖公告第一大股东涤纶集团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其提交的申请破产还债申请已被法院受理。

  作为涤纶集团最优质的资产G春晖股权目前受到各方的追捧。

  G春晖(000976)证券部人士表示,“目前和公司洽谈股权转让事宜的买家很多,但都还是意向,没有达成协议。”但知情人士称,此次参与谈判的买家有近10家,争夺早已开始。

  据分析人士称,涤纶集团目前主要资产就是其所持的春晖股份的股权,G春晖的股权卖掉后,涤纶集团已经没有太大的存在价值,因此当地政府允许其破产清算。

  G春晖的股权结构并不复杂,股改后,其有限制条件的流通股除大股东涤纶集团的国有股外,就是开平市本地的公司法人股和高管股,有限销售条件的流通股达40%。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不低于去年年底的每股净资产1.68元加部分溢价计算,并购所需资金不到3亿元,并购的门槛并不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