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东电集团欲整体上市 旗下公司股价差距不断拉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16 新京报

  分析师称,旗下东方锅炉与G东电股价拉近可能便于实施换股

  本报讯(记者张慧)近日东方锅炉(600786)与G东电(600875)的股价走势极为蹊跷,自7月3日东方锅炉取消股改后,股价从27元跌至22元。而与东方锅炉同属一实际控制人的G东电走势正好相反,从14元涨到20.8元。

  联合证券分析师李辉认为,两家上市公司业绩接近,又同属东方电气集团一实际控制人,近期股价表现迥异让人怀疑。而东方锅炉虽在不停下跌,盘面上当下方有接盘时却无主动的卖盘,种种迹象表明,东方锅炉在打压股价。李辉进一步指出,两家公司不断拉近股价差距,意在使业绩及市盈率对等后,以便东方锅炉与G东电实施换股,东方电气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对此,东方锅炉

证券部的周主任昨日向记者表示,“是否意图借东方锅炉股改谋求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可以与大股东联系。”随后东方电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有无换股意图,目前我无可奉告。东方锅炉不断跌,G东电不断涨,我个人认为这是正常的市场行为。”

  而李辉则认为,任何一个市场行为都不是盲目的,在东气集团所有子公司中,G东电和东方锅炉是两家上市公司,要实现整体上市,首先要整合这两家上市公司,按常规东方锅炉和G东电可以通过换股的方式来实现整合,而两只

股票的价差越小,换股的代价就越低。

  (

新京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