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隧道股份向外资增发获股东大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隧道股份向外资增发获股东大会通过

  证券时报记者  徐晓兵  黄 婷

  本报讯  昨日,G隧道(600820)召开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就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等议案进行表决。董事长陈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内首家向外资定向增发股票的企业,公司此举是为了实现盾构产业化和企业向外发展的战略目标,他同时透露,预计今明两年会有20余台盾构机的生产订单,公司今后数年会以一定幅度的利润增长率发展。

  陈彬介绍,在完成股东大会投票等法定程序后,还要等待国家商务部、中国证监会等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陈彬表示,与本次增发

股票的对象AECOM进行战略合作,资金需求是一个因素,但不是最主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企业下步向外发展的战略需要。

  “G隧道是施工型企业,我们的强项体现在设计上。” 陈彬解释说,由于现有政策的限制,施工企业不能承接咨询业务,G隧道在这方面有多年的积累,虽然有发展咨询业务的想法,但不能付诸实施。AECOM作为一家世界性从事设计、项目设计和咨询的公司,与其以股权方式进行合作,从概念性到框架性,都会带来企业的改变,G隧道走向世界多了一个支持平台,有利企业启动国际化发展的战略。他表示,加入WTO后,国内市场对外开放,已无明显的地域限制。

  同时,陈彬认为,G隧道目前虽然在上海区域越江隧道建设处于垄断地位,海外市场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就实际而言,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承担国际工程的经验还有欠缺,与企业大力开拓海外市场的目标尚有差距,他相信与国际性企业的合作,会带来公司整体人才素质的提高。

  相关资料显示,AECOM公司2005年营业收入是23.95亿美元,在ENR排名中,获得运输类第一、一般建筑类第一,平面设计第一和总体设计类第二,拥有员工26000人,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业务。    

  陈彬认为,与AECOM的合作会有助于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他介绍说,定向增发完成后,AECOM持有公司10%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届时将派一位董事参加公司的董事会,参与企业的经营决策。

  到发稿时,记者获悉本次股东大会的所有议案已获得通过,赞成率都在98%以上。

  G隧道前一交易日收盘价4.24元,涨3.6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