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发展零对价方案搁浅 3个月后可能还是同样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30 上海青年报

深发展零对价方案搁浅3个月后可能还是同样方案

  深圳发展银行的股改方案在17日的表决中被否决了。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表示,三个月后提交给股东表决的可能还是同样的方案。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深发展大股东需面对现实,以更积极的态度和更富创新精神的举措来解决股改中遇到的难题。

  股改预案遭受挫败

  本报讯(记者薄继东)7月17日一早,王女士通过海通证券上海某营业部对深发展(000001)的股改预案投下了2300股反对票。事实上统计数据显示,与王女士一样对深发展备受争议的几乎“零对价”的股改预案表示反对的流通股共有16383.4821万股,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总数的37.28%。深发展的首轮股改也因此遭受挫败。

  根据深发展昨日发布的公告,其富有创意的股改预案共赢得了与会全体股东71.34%的赞成,但流通股支持率仅为38.92%,远没有达到66.67%的及格线。“与其说这是一个意料中的结局,还不如说这是广大中小投资者心中的期待。”有分析师这样评论深发展股改的失利。

  然而,尽管有舆论的狂轰滥炸,深发展的表决结果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局面:有10456.0777万股流通股选择了弃权,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总数的23.79%,其中多数是机构投资者;表示赞成的流通股有17103.4690万股,甚至略微超过了反对票的数量。而现场表决结果则更难以置信地显示流通股支持率达97%。

  纽曼诧异基金机构弃权

  据新华社电(记者何广怀)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对此结果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我对一批基金都投了弃权票感到吃惊。”他表示,流通股前十名的基金机构,56%都投了弃权票。

  对市场人士提出的采用权证作为对价的意见,纽曼在17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作了回应。据他介绍,深发展董事会曾提出过权证、用现金购买流通权等构想,但未获有关监管机构认可。

  -回放

  “零对价”方案曾惹股价暴跌

  据新华社电(记者何广怀)深发展

股票6月12日在股改方案公布复牌后,曾连续两天跌停,几十亿元股票市值顿时化为乌有。表决前的7月7日收盘价为7.71元。

  由于0.48元的对价之中有0.35元是来自上市公司的利润,这相当于非流通股东给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0.13元的对价,每股支付1分3厘的对价,相当于没有对价。招商

证券研究中心研究员罗毅曾对记者表示,深发展的对价水平在迄今所有已完成或正在股改的企业中是最低的,市场称之为“零对价”并不过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