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行A+H连续倒挂 调整不影响合理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1:23 中华工商时报

中行A+H连续倒挂调整不影响合理估值

  实习生 张媛源

中国银行

  中行A股收盘价再度低于H股。今日中行A股报收于3.58元人民币,H股收于3.5元港币。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调整并不会影响中行的合理估值。

  7月6日,中行A股价盘中首度低于H股。6日下午2点30分左右,A股价格一度报出了3.66元的前期最低价,在同一时间里,中行H股的最高交易价格为3.575港元,折合人民币约3.68元。这是中行登陆内地资本市场以来,A股价格首度低于H股价格。接下来的12日,中行H股报收3.625港元(相当于人民币3.73元),13日,其H股报收3.55港元(相当于人民币3.66元),而其A股两日则分别收于3.70元和3.60元,连续出现H股与A股倒挂的现象。

  今天也不例外,中行的两市报收价分别是3.58元对3.5港元(据今天1:1.028的

汇率中间价折算后,相当于人民币约3.60元),A股价比H股价低约0.02元。

  银河证券分析师张曦指出,中行A股的合理估价本来就在3.6-3.8元之间,目前属于短期调整,也在理性范围内,不会影响中行的合理估值。她认为,由于内地和港股市场的估值体系不一样,相应的风险收益率等技术指标的计算也不尽一致。加上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境外投资者与境内投资者的风险度量和收益权衡也出现差别,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导致了“倒挂”出现。

  申银万国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从资金角度细解倒挂原因。他认为,眼下A股价格低于H股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最直接的原因是,入场资金不足导致中行在内地市场成交量相对不大,价格自然上不去。虽然目前很多市值较大、A+H两市发行的股票的A股价格都高于H股价格。但也有一些情况相反。溢价也是相对的,取决于投资者的风险预期,并没有一定之说。

  就今天银行板块来看,G民生停牌;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7.48,上涨1.08%;G浦发收于9.36元,涨0.06元。中行的调整将如何影响银行股?张曦认为,中行是目前板块内惟一一只上市的大盘股,而随着工行上市,建行的回归,这类股会形成一个由几大国有银行组成的“大型银行板块”。由于股改后具备相当的竞争实力和盈利成长性,这些股往往具备交易规模大,波动小且股价相对稳定的特点,被称为“价值型投资股票”。除了稳定大盘的作用外,它们将共同构成整行业的估值基础。由此,招行、浦发、民生等小盘银行股就必须提高自身的成长能力,用业绩弥补风险,使自身的增长率高于基础估值,才能使自身具备投资价值。因此,从长期看,这些因素会刺激银行板块的业绩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