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宝钛(600456)净利润大增19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1: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宝钛(600456)净利润大增199%

  小颗粒海绵钛供应不足,产成品不能配套供应,库存有所增加

  证券时报记者 于 夕

  本报讯 2006年1-6月,G 宝钛(60045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46.45%;实现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199.20%;实现每股收益0.8422元,上年同期为0.2815元。

  对于今年上半年优良的业绩,G宝钛称,主营业务收入增加系公司产品结构由以纯钛向合金产品的调整所致。据介绍,由于合金产品加工难度大,技术性能要求高,故成本及售价较纯钛产品高。G宝钛表示,净利润的大幅增加系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主营业务利润增加、管理费用减少所致。此外,由于上年同期公司对其他应收款项下委托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债投资款全额计提坏帐准备,导致上年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利润减少,也使得本期利润同比增加较大。

  G宝钛还在半年报中对部分经营及财务数据的异动进行了说明。G宝钛表示,公司本期存货期末余额为5.5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26亿元增加3.24亿元,增长143.05%;较上年末的4.77亿元增加7347.10万元,增长15.4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第一, 原材料价格上涨,使存货平均成本增加;第二,由于产品结构调整,生产技术难度大、周期长的合金产品产量增加,使在制品存货增加;第三,产成品库存由上年同期的489吨增加到本报告期末763吨,增加274吨,增长56.04%,较上年末的669吨增加94吨,增长14.05%。产成品库存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原材料供应中的小颗粒海绵钛供应不足,使已生产的产成品不能配套供应。

  2006年上半年,G宝钛共投入募集资金638.75万元,累计已投入募集资金 2.69亿元。报告期末的募集资金项目中,“钛熔铸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已投入使用,并产生了883.90元的效益;“高性能优质钛合金棒及锻轧件产业化示范工程”计划投资9965万元,报告期内投资362.90万元,已累计投资9882.03万元,所有设备全部转固并投入使用,产生效益1324.64万元,至此该项目已经全部建成投产;“引进钛及钛合金冷炉床熔炼炉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1.74亿元,报告期内投资 275.85万元,已累计投资1.35亿元,该项目设备安装完成,已进行了冷试车,下半年完成主机调试工作(热试车)后,预计年底前可交付使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