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粮地产联手中联重科挺进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粮地产联手中联重科挺进长沙

  证券时报记者  谭 娟

  本报讯  2006年7月17日晚,G 中粮地(000031)与G中联(000157)签订了《观音岩项目合作协议书》,欲借助G中联的“地主”优势叩开长沙房地产市场的大门。

  公告称,G中粮地以7730.35万元现金出资,G中联以长沙市望城县黄金乡雷锋大道西侧总面积为77.56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的评估价值1.8亿元作为出资,成立观音岩项目公司(公司尚未成立,名称以工商注册核准名称为准)。双方各占30%、70%的股权,共同对该地块进行商品房开发建设。

  根据公告,该地块原值仅为8243.47万元。G中联表示,由于近几年来,随着望城县的经济取得了较大的发展,湖南旺旺食品公司等多家大型公司落户望城,雷锋大道、

火星大道等基础设施的建成及完善,导致该处土地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值。

  资料显示,G中联是长沙建设机械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在深交所上市的公司,注册资本为5.07亿元,主营业务为混凝土机械、起重机、路面机械和环卫机械。与此同时,公司目前在五大园区拥有庞大的土地资源,而且许多土地成本极低。据熟悉该公司的人士表示,其中可能会有大量土地用于房地产开发。

  根据双方的表述,该项目的开发,对于G中粮地,可以发展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主营业务,提升公司商品房的开发能力。对于G中联而言,则有利于盘活公司的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

  G中粮地还表示,双方将在约定时间内签订项目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或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拟收购中联重科持有的项目公司68%的股权,显示出对该项目的信心。

  业内人士对此评价道,G中粮地正在贯彻着的中粮集团的整合思路进行着转型,G中粮地将从一个地方性的地产公司转变成为中粮集团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平台,统一管理和运作中粮集团的房地产开发业务。

  G中粮地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71元,无涨跌;G中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11.92元,涨13.52%。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