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7日22时: 深发展股改方案被否决现场目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11 21世纪经济报道

17日22时:深发展股改方案被否决现场目击

  本报记者 贾玉宝 实习记者 卢园园 深圳报道

  “我们的股改被否决了。”

  7月17日晚10时,持续了六个多小时的现场投票大会,在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纽曼一声悲壮的陈述中,最后宣布结束。

  自5月底推出股改方案以来,持续了两个多月的争论、博弈和情绪化表现,也终于化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

  是次会议上,现场投票赢得了到场中小流通股东96%的赞同票和法人股100%的赞同票。在纽曼一如既往的大势宣讲之下,持股16万股的肖老先生就是由最初拟投反对票,改为最终投下了赞同票。但受委托投下反对票的关先生也在现场直接向纽曼表达了他的质疑。

  现场唱票结果显示,此前集合反对票的山东中金

资产管理公司(山东中金公司)并没有露面,以深发展控股股东美国新桥投资为代表的法人股东,部分员工股东以及一些近期购进的新股东出现在了现场。

  然而,决定最终结果的不是现场投票。据深发展披露的数据,现场实到流通股股东为217人,代表3802万股,仅占所有流通股权的2.17%和所有股权的1.95%。

  在场的一位投下反对票的流通股股东称,最终结果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加,关键取决于自7月13日开始的网络投票结果。

  山东中金公司刘军光称,“至7月16日,我们共召集了8563万股反对票,并进行了网络投票。”

  纽曼称,共有43943万股流通股东参与了网络和现场投票,其中,赞成票17103万股,占38.92%;反对票16338万股,占37.28%;弃权票10405万股,占23.79%。显然,这并不符合须经三分之二的流通股通过的政策。

  7月17日下午,在网络投票即将结束之时,两家

证券机构投下了对深发展意味重大的弃权票。

  纽曼称,他对大机构股东投弃权票,感到惊讶。“其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6%的投了反对票。”

  纽曼称,“没有理由期望比现行方案更好的方案。很可能的是,同样的股改方案,三个月后再重新提交一次。”

  在某财经网站,文国庆、水皮、周梅森等股东代表和博客代表发起历时1个多月“挑战深发展”网上运动。在17日晚10时,他们终以险胜姿态,称“深发展股改方案被否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