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管参股的公司将掌控G海螺话语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高管参股的公司将掌控G海螺话语权

  本报讯 昨日G海螺(600585)董事会提出一项定向增发及关联收购资产的议案。其中,拟向安徽海螺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收购的资产超过38亿元,拟向海螺集团收购的资产3亿元。而作为购买资产的对价,G海螺将向这两家公司定向增发3.10亿股A股,每股发行价13.30元,发行的股份三年内不得转让,不过此项议案还需股东大会审议。

  其中,G海螺将向海螺创业收购的资产分别为:安徽荻港海螺水泥49%股权、安徽枞阳海螺水泥49%股权、安徽池州海螺水泥49%股权、安徽铜陵海螺31.86%的股权。这四家公司的转让价是以预测净利润的12倍市盈率来确定的,即2006年预测净利润×12倍市盈率×股权比例。作为收购对价,G海螺将向海螺创业定向增发2.88亿股A股。

  海螺创业持有海螺集团49%的股权,持股51%的安徽省投资集团是海螺集团的实际控制人。而海螺集团又是G海螺的第一大股东,因此安徽投资集团间接控股G海螺。但定向增发顺利实施后,海螺创业通过直接和间接掌控的G海螺“话语权”将超过安徽投资集团。海螺集团2004年改制时的材料显示,海螺创业注册资本3.81亿元,法定代表人即是G海螺现任董事长郭文叁,由安徽海螺集团工会、安徽省宁国水泥厂工会、安徽省白马山水泥厂工会、

芜湖海螺型材科技工会以及郭文叁、李顺安、朱德金等8名自然人出资设立。

  (袁立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