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生银行拟非公开发行股票 筹资额将达13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20:54 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筹资额将达130亿

  新浪财经讯 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7日公告再融资计划,将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三十五亿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算术平均值的百分之九十。

  据此推算,民生银行此次再融资将筹集约130亿元资金。创出IPO重启后再融资金额的新记录。

  民生银行此次选择以非公开发行方式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再融资颇耐人寻味。业内人士表示,非公开发行适用

证监会发审委的简易审核程序,发行审核和发行操作效率高,借此,民生银行可在今年快速实现筹集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的目的。同时,非公开发行的价格可以在市场价格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折扣,这可以增加本次发行的吸引力,成功发行的概率高。

  据悉,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具体用途为拨付分支机构营运资金、购置固定资产和增加科技投入、增加资产的流动性等三个方面。

  按照《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非公开发行对象将不超过十名。由此可以预见,民生本次发行极有可能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


    相关报道:

    民生银行为解除资本枷锁 将定向增发35亿新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