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北亚自查出1.43亿担保及3.49亿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北亚自查出1.43亿担保及3.49亿诉讼

  证券时报记者  于 夕

  本报讯 *ST北亚(600705)公告称,自公司前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刘贵亭被立案侦查后,公司进行了认真的自查,在自查过程中,发现了对五家公司的担保,合计金额为14260万元。另外,*ST北亚自查还发现了11起诉讼案件,涉及金额总计34933万元。

  据了解,*ST北亚通过自查发现了公司对深圳市北亚和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融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百信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豪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及黑龙江百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五家公司的担保,合计金额为14260万元。*ST北亚称,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对外担保82777万元,其中逾期担保72007万元。

  另外,*ST北亚在自查过程中,发现了11起诉讼案件,涉及金额总计34933万元,由于法院强制执行致使公司增加亏损3530万元。据悉,这11起诉讼案件中,包括了*ST北亚与深圳美视电力工业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和与中国光大银行深圳莲花路支行等九家金融机构的诉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