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农产品抢尽眼球 业绩预亏股价却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G农产品抢尽眼球业绩预亏股价却涨停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G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1)日前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上半年公司亏损金额约1700万元。但有趣的是,上周五该股放量涨停。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公司预亏在很大程度上是“做”出来的,如果将金信信托的因素忽略不计的话,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实际增幅可观;投资者亦不应忽略掉金信信托所带给市场的阴影,尤其要密切关注其它参股该公司的相关上市公司,警惕“计提预亏”连锁反应。

  公司表示,公司参股的金信信托原定6个月的停业整顿期延期6个月,但根据谨慎性原则,公司拟在中报中全额计提6000万元投资减值准备,从而导致公司出现亏损。此前,公司对该投资项目曾计提过4000万元减值准备。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不考虑金信因素的话,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300万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572万元,公司实际上半年业绩翻番。

  据悉,公司还是深圳市的“菜篮子工程”,目前已在深圳、上海、山东等地拥有10余家综合农产品批发市场,今年将有惠州、南山、西安和成都等地四家新市场开业。同时,公司也是深圳第一家实施股改的公司,股价保底的股改方案也颇具新意,通过推行股权激励机制及产业整合,使公司

竞争力日益增强。当然,公司的一系列改革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自股改方案公布以来,该股股价持续上涨。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还应注意其它与金信信托相关的上市公司,如*ST朝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东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