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ST广夏赔偿案送股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GST广夏赔偿案送股受阻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广受关注的GST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赔偿案”再次陷入困境。公司董秘禹万明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宁夏伊斯兰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宁国投)持有公司的2800多万股,占GST广夏约5%的股权被误冻结,导致股民无法受偿,但是股改已顺利完成。

  GST广夏的实际控制人、中联实业相关人士此前表示,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在股改中把解决中小股民诉讼案的赔偿与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联系起来,首开大规模解决证券市场投资者诉讼索赔的先例,经过一个多月艰苦谈判,最终有300多名诉讼原告与银广夏及其非流通股股东达成和解,解决了1.03亿元的债务赔偿,超过原告诉讼请求总额的60。

  2002年2月5日,中联实业与银广夏的三家股东宁国投等签署股权转让合同,三家股东共计向中联实业转让7600万股的股份,其中,宁国投转让3200万股。本来都已经很顺利的办理完所以程序之后,现在却因宁国投所持股份被冻结却陷入僵局。

  禹万明表示,2002年信托业整顿,宁夏信托投资公司、银川信托投资公司和宁国投合组为宁夏国际投资控股公司。然而由于历史原因,宁国投一直未注销。但青海一家公司起诉伊斯兰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伊国投),赔偿委托

理财损失4000万元。然而就在5月26日,青海高院执行庭却将中联实业正在办理、目前仍登记在宁国投名下的2800万股股份冻结。

  6月2日,银广夏、宁国投向青海高院提起执行异议。但接近2个月,冻结仍未解除。中联实业高层表示,公司无法将银广夏的股份过户到自己名下,自然也无法向中小股民诉讼原告支付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