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宇通将回购3000万股 业界认为此举意在防被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G宇通将回购3000万股业界认为此举意在防被收购

  本报记者 石玉 发自郑州

  7月14日,G宇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6.SH)发布公告,G宇通即日起将动用不超过2.19亿元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回购不超过3000万股,回购比例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7.50%,回购价格上限为每股7.3元,回购期限为12个月。

  G宇通在《回购社会公众股份报告书》称:“(回购是为了)提升公司价值,作为分红的替代形式回馈股东,有利于保护投资者特别是社会公众股东的利益;提高资金运用效率。”

  “如以最高回购3000万股计算,完成回购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宇通集团持股数(125566521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将由31.40%上升到33.94%。回购期限为自回购报告书公告之日起12个月内。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和董事会授权,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购买时机。”

  “假设按照7.3元/股回购3000万股,预计本次回购完成后每股收益提高8.18%,净资产收益率提高4.69个百分点。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提高约5.23个百分点,回购后流动比率约1.19倍,仍能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和偿债能力。”

  河南九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商伟说:“显然,上市公司进行回购具备资金实力,真正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二级市场被并购。”

  长江

证券研究所于7月14日发布的易成潜在并购目标75家质优公司,将G宇通列入“汽车类”的并购目标。

  不少证券分析师称,G宇通是中国大客车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受益者,而大型客车的销量在未来5~10年之内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

  长江证券分析师姜雪晴称,G宇通回购的目的也很明确,一方面表明大股东对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相当看好,另一方面是进一步强化宇通集团大股东地位,防止被收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