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深发展零对价股改17日决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0:35 潇湘晨报

  本报讯  被投资者视作对中国股改的挑战,深发展零对价股改方案将于下周一进入决胜投票的最后一天。通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本报帮助11位长沙投资者办理了授权委托手续,并于明日起程赶赴深圳,在下周一深发展下午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代表湖南股民投下郑重的反对票。而近百位投资者通过本报热线表示,他们已经通过网上投票方式说了“不”。

  本报在此提醒拥有深发展股票的其他湖南投资者,仍然可以通过网上投票等多种方式在下周一之前继续投票,通过共同的努力来否决深发展这样“游戏中国股市”的零对价股改方案。

  “我已经授权南京媒体代我投下反对票了!”当初振臂一呼号召流通股东投票的著名作家周梅森说,反对深发展零对价股改是对自己和广大流通股东的负责。周梅森告诉记者,有不少人授权我来投反对票,想反对深发展的流通股东并不在少数,因此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扳倒深发展这个不负责任的股改方案。

  自深发展股改方案面世以来,洋股东新桥投资对股改的不理解不认同和流通股东要求对价补偿,便产生了激烈地碰撞。新桥投资认为,他们代表信托权益人的利益,经营深发展并在未来打包卖掉是其职责,送股对价意味着稀释控制权,这一点无法接受。而来自更多流通股东的声音则是,洋股东也有送股义务,毕竟当初新桥入主占了

股权分置的便宜,现在更加应该做合乎股改逻辑的送股义务。

  两种观念和利益的冲突,将在7月17日(下周一)正式交锋。到底是洋股东的经营思路胜利,还是更广大的投资者利益的赢局,谁胜谁负将一见分晓。

  自6月份本报提出接受投资者授权的活动以来,先后收到近百位投资者打来的报名电话。由于深发展股改投票需要办理授权手续,其中不少投资者由于手续麻烦或者不在长沙等原因,最终放弃了授权。

  值得一提的是,深发展投资者的反对之声,已被监管层所关注。据了解,深发展之后的“零对价”方案,部分已经被交易所否决,这已经是中小股东的胜利。显然,监管层并不希望“零对价”成为惯例。记者 卜 盎 陈海钧

  (《深发展挑战零对价》追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