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葛洲坝(600068)拟直接控制木龙滩水电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6:3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葛洲坝(600068)拟直接控制木龙滩水电站

  证券时报记者  龙 可

  本报讯  G葛洲坝(600068)拟以现金收购葛洲坝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持有的张家界葛洲坝水电开发有限公司70%的股份,交易金额人为1716.62万元。交易完成后,G葛洲坝将直接控制木龙滩水电站。由于葛洲坝六公司和G葛洲坝的控股股东均为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此项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张家界葛洲坝水电开发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目前,股东为葛洲坝六公司和张家界永定电力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其中葛洲坝六公司占70%股份、张家界永定电力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占30%股份。

  张家界水电开发公司的主要资产为木龙滩水电站,主要负责对木龙滩水电站的经营管理。木龙滩水电站位于湖南省澧水中游张家界市境内永定区大桥办事处且住岗村朱家河(市区内),距市中心2公里、张家界火车站7公里、飞机场2公里,是澧水流域规划建设的第六级水电站。电站装机15MW(2*7.5MW),设计多年平均发电量6478万kw.h,2002年11月第一台机组投产发电,2003年11月第二台机组投产发电,项目实际完成总投资为16330万元。

  截至2006年3月31日,张家界水电开发公司经

审计的总资产为16145万元、总负债为14049.73万元、净资产为2095万元。根据相关审计结果,葛洲坝六公司持有张家界水电开发公司70%的股份,实际缴付出资额1716.62万元,此次交易以此定价。

  G葛洲坝表示,水电项目作为清洁能源,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张家界水电开发公司70%的股权,从而直接控制了木龙滩水电站,提高了水力发电业务在公司产业结构中的比重,符合公司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

  此外,近日G葛洲坝还通过议案拟利用不超过2亿元自有资金申购新股,时间为2006年6月至2007年12月。申购资金仅限于申购新股和中签新股的卖出,不用于二级市场购买

股票和委托
理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