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力合数字成功收购国内最大宽带视频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1:56 中国证券报

力合数字成功收购国内最大宽带视频网

  本报记者 李少林

  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子公司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经收购宁波成功多媒体通信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运营网站九州梦网。该项收购总价为3200万元,力合数字电视占56%股份,另一家力合建设公司占44%股份。

  资料显示,九州梦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宽带娱乐门户网站,主要经营宽带互联网在线影音与无线手机流媒体等数字视听娱乐业务。目前,九州梦网拥有注册用户近千万、固定收费用户100万。在VNET全国宽频影视增值服务平台的交易额拥有近50%的份额。

  深圳力合

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飞虹表示,收购九州梦网之后,公司将在该网站移植自己研发的“紫荆神网”技术平台,这是依托
清华大学
DMB-T地面数字电视标准的广播式宽频传输技术平台,从而增强九州梦网现有的节目下载渠道。据他介绍,采用紫荆神网的下载渠道将比现有的互联网快很多。力合数字是清华大学DMB-T地面数字电视产业化和工程化的直接执行单位。

  九州梦网目前业务覆盖广东、黑龙江、四川、江苏、湖南等近30个省、市。从今年起,九州梦网将逐步在杭州、青岛、无锡、宁波等地进行紫荆神网平台建设,并开始商业运营。马飞虹透露,力合数字和力合建设共以1600万元收购宁波成功多媒体及九州梦网的全部股权,但由于宁波成功多媒体公司存在4500万元贷款担保,收购方为此向中信银行支付解除担保费用1400万元;另外200万元为一些附加费用。

  他预计,九州梦网今年即可带来盈利,并透露九州梦网的业务收入目前以100%的速度增长。

  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冯冠平表示,正是力合数字电视的植入才带动了飞乐音响的股价上涨,从这种意义上讲双方的交易是互利的,也是合法的。

  他同时透露,公司目前也在进行融资活动,下一步的目标将是融资千万美元,“没有1000万美元,我们将不会给他们力合数字电视10%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