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渝开发增发集资14.6亿 收购两块优质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3: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渝开发增发集资14.6亿收购两块优质资产

  此次定向增发如顺利完成,2007年该公司净利润将比2005年增长103倍

  证券时报记者 王柄根

  本报讯 G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4)今日披露,该公司拟向控股股东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持有G渝开发52.29%股权)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31133万股流通A股,价格
为4.70元/股,所获资金用于收购城投公司拥有的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资产以及位于合川市南办处牌坊村36.56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收购价格为上述两项资产以2006年4月30日为基准日的评估净值146329.69万元。

  收购会展中心

  据了解,G渝开发此次拟收购的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占地面积8.69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建设的十大社会文化基础设施之一。

  会展中心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为23万多平方米,由展览中心、会议中心、会展酒店和广场几大部分构成。一期建设已完成展览中心、会议中心、广场和会展酒店基础,建筑面积共计18.12万平方米,其中展览中心13.28万平方米,会议中心4.17万平方米,会展酒店地下层0.67万平方米。

  该会展中心已于2005年10月投入使用,是目前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会展中心之一,已先后承办亚洲及太平洋城市市长峰会、第五届中国重庆城市建设及建筑业展览会、2005中国国际机电(重庆)博览会等大型会议及展览。

  资料显示,该会展中心占用的一宗土地使用权(面积为2343平方米),城投公司尚未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因此此次按商业用途,剩余年限为40年的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进行评估,评估值为529.75万元。

  收购合川土地

  G渝开发此次拟收购的位于合川市南办处牌坊村的土地面积为36.56万平方米,系商住、综合用途。

  合川是重庆的北大门,是重庆规划中的北部地区中心城市,距主城40分钟车程。G渝开发购买的合川土地使用权位于合川世纪大道地块,世纪大道地块位于合川市新城区世纪大道南端西侧,渝合高速公路、212国道东侧,地块交通条件较好,距合川市政府、国土资源局仅100余米,距渝遂铁路合川火车站300余米。G渝开发认为,上述土地开发前景良好,合川土地使用权的收购将使其未来房地产业务发展享有稳定的土地储备资源支持。

  资料显示,上述合川土地使用权中4宗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3.57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人为重庆渝丰路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评估值5767.72万元;2宗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3.15万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人为合川渝丰路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评估值5566.17万元。

  资产盈利能力强

  G渝开发根据盈利测算,如果此次重大资产购买能够在2006年9月30日前完成,G渝开发2007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将分别达到约5.22亿元、1.10亿元,较2005年度将分别增长约2.98倍和103倍。G渝开发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也将从2005年度的0.59%,增加至2007年度的约6.07%,增长约9.29倍。

  G渝开发前一交易日收盘价5.25元,涨3.5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