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德美化工超额认购2055倍 刷新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3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孙立云 责任编辑 刘俊

  网上仅发行2720万新股的德美化工昨日公布了网上发行中签率,仅为0.048%,创下全流通新股发行的最低纪录,超额认购2055倍,冻结资金达到惊人的3465.8亿元,仅次于超级大盘股中国银行发行时冻结的资金。

  公告表示,德美化工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26.4万户,发行价为6.2元/股,有效申购股数为558.99亿股,中签率为0.0486584612%,超额认购倍数达2055倍。据此计算,冻结资金达到3465.8亿元。

  德美

化工受追捧程度已从网下配售结果显出端倪。公司之前的网下配售结果显示,虽然只有680万股,但其网下配售对象却达到175家,这仅仅低于中国银行网下配售的176家。德美化工网下配售比例0.597697%,也是新股中机构投资者网下配售比例最低的公司。

  加上网下配售冻结的71亿元,德美化工总的冻结资金达到了3536.8亿元,目前仅次于超级大盘股中国银行的冻结资金6600亿元。德美化工将于7月13日公布中签摇号结果。资料显示,位于广东佛山的德美化工是以纺织印染助剂研发、生产为主业,兼营其他精细化学品的专业化学公司。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08亿元,发行前每股净资产2.5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德美化工受到热捧,除了近期新股投资收益奇高外,二级市场风险加大也是主要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