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爱建信托重组方案正式亮相 名力集团将实际控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爱建信托重组方案正式亮相名力集团将实际控制

  证券时报记者 顾惠忠 刘欲晓 

  本报讯  随着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程序正式启动,爱建信托重组方案正式亮相。今日,爱建股份的公告显示,重组爱建股份的香港名力集团及关联企业与爱建股份、爱建基金会一起重新发起设立爱建信托,名力集团将实际控制爱建信托。

  名力集团拿出的是两步走的方案。首先,7月7日签署收购协议,受让爱建基金会持有的18.76%爱建股份股权,爱建股份购买上海爱建进出口有限公司及上海爱建

纺织品公司在爱建信托中持有的全部股权。第二步,与爱建股份、爱建基金会重新发起设立爱建信托,并携关联企业———香港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爱建信托股权。

  据爱建股份发布的收购报告书,6月11日,名力集团、爱建股份等正式签署了《关于重组、改制并设立上海爱建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协议书》,爱建股份2005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这一协议书。

  爱建信托采取发起设立方式重组、改制并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3亿元。爱建股份以价值人民币2.03亿元的爱建信托净资产出资, 占38.17%的股权;爱建基金会以向名力集团出让爱建股份股权取得的1.96亿元收入出资,占股份总数的36.84%;名力集团以1.06现金出资,占股份总数的19.99%;名力集团关联企业汉石投资以2657万元现金出资,占5.00%的股权。那样,尽管名力集团只是第三大股东,但由于是爱建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成为爱建信托的实际控制人。

  名力集团系查氏集团成员之一,曾是香港上市公司, 2001年3月21日由大股东私有化。私有化前,名力集团透过子公司为查氏集团管理多个重要的投资,亦为查氏集团及其他成员公司提供亚洲区域金融顾问服务、策划企业重组、并购和公司上市等活动。私有化后,名力集团专注于本身的金融专长及利用查氏集团在硅谷和全球的人脉网络,注入新企业概念,先进科技及管理系统继续为查氏集团提供长远发展的金融顾问服务及策略性投资。名力集团还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创始股东之一,现持有其7.35%股权。

  爱建基金会及爱建股份股改保荐人———平安

证券称,名力集团在参股进入爱建信托之后,将利用其在金融顾问服务方面的经验和全球的人脉网络,将先进的管理、有效的公司治理和市场经验引入爱建信托。爱建信托的本次重组给爱建信托带来约为3.29亿元的资金投入,宝贵资金的注入和名力集团先进管理经验的引入有利于爱建信托尽快走出经营困境,有利于爱建信托的长远发展。

  爱建信托曾是我国信托业第五次清理整顿首批复牌企业之一,后因刘顺新事件陷入泥潭。名力集团的收购行为需得到我国政府的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