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三一 行业复苏带来业绩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三一行业复苏带来业绩增长

  中信证券 郭亚凌 吴健

  2006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销售火爆,主导产品混凝土泵车单月销量创出历史新高;此外,公司履带式起重机也异军突起,仅一季度销售总额已逼近去年全年总和。在产销两旺的背景下,公司2006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符合我们前期的分析预期。

  国内混凝土机械行业复苏和出口高增长是公司产销两旺的主要原因经过2004、2005两年的小幅调整,2006年国内混凝土机械行业出现明显复苏,其驱动力来自于奥运场馆、高速铁路等规模庞大工程项目投资拉动和2005年12月31日起240多个城市禁止现场搅拌政策的出台。

  此外,发展中国家大量基础设施建设、我国在海外大量基建工程承包项目和三一前几年海外营销网点布局,使公司出口业务逐步进入收获期,这些均是公司2006年产销两旺的主要原因。

  仍存在收购徐工的可能

  此次收购公告是公司正式向有关部门强烈表达预收购徐工的意向。虽然徐工与凯雷正处于谈判之中,但我们认为仍存在三一收购的可能性。一是三一集团有收购的实力;另外国家对外资并购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的政策变化,使凯雷收购徐工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为三一提供了机会。如果三一收购成功,大大壮大了三一实力,为公司发展壮大为世界级工程机械企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维持全年业绩预期

  根据预增公告,我们可推知公司2006年中期每股收益在0.494元之上。本着谨慎原则和考虑行业季节性因素,我们仍维持2006年0.75元的EPS预期,依据目前股价,2006年动态市盈率约20倍,基本与其他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估值水平相似,但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竞争实力、行业壁垒和收购优质资产的预期,我们认为其内在价值依然有所低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