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ST江泥借股改重组促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ST江泥借股改重组促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 朱家俊

  本报讯  今日,因进入股改程序而停牌的*ST江泥(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9)复牌了。椐一份来自长江证券研究所的报告称,江西水泥需求强劲增长,公司业绩拐点已现。对此,该公司董秘方真介绍,公司投资5.6亿的瑞金一期项目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已于今年5月10日点火投产,目前正处于试生产阶段,调试稳定后每年可生产水泥200万吨。

  据悉,瑞金一期项目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在今年5月点火投产后,*ST江泥水泥产能增长到600万吨。新农村建设和江西

高速公路的建设将刺激江西水泥需求的强劲增长。赣南地区市场空间广阔,竞争对手少,瑞金一期项目的投产有利于公司对该地区的市场控制。

  另外,*ST江泥未来两个产能扩张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公司计划在万年扩建一条日产2500吨的熟料生产线,该项目前期已投资4000万元。瑞金二期项目日产5000吨的熟料生产线也在计划建设中。由于瑞金二期项目与一期项目有许多设施可共用,因此二期项目的投资额将大幅度减少,预计约3亿元。上述两个项目均处于融资中,方真预计,待新建项目全部投产,*ST江泥将达到年产水泥900万吨的生产规模。

  从市场前景来看,赣南地区市场空间广阔,为*ST江泥赢得了区域竞争的优势。方真告诉记者,由于市场大而竞争对手相对较少,赣南地区每吨水泥的价格比南昌要高出几十元。而未来赣南、江西等地十一五规划中上万公里的道路建设也为*ST江泥提供了发展契机。长江

证券研究员罗果认为公司业绩已经迎来拐点,2006年将实现扭亏为盈,2007年净利润有望达到3400万元。

  对于大股东江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占用*ST江泥1.45亿元,在进行中的股改方案中拟用“以资抵债”的方式予以解决。江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计划以其拥有的万年矿山日前拟以资产抵偿所欠上市公司的资金,抵偿资产主要为控股股东拥有的两幅土地使用权,以及大源大河山石灰石矿区采矿权及矿区采矿设备,抵偿资产评估值1.77亿元。

  据悉,万年矿山石灰石储量达12200万吨,属基础优质石灰石矿。*ST江泥每年要从江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手中购买石灰石原料约200万吨,根据石灰石价格的变动情况,每年大约要支出2000-4000万元的原料费用。待以资抵债方案完成后,这部分支出可完全免去。万年石灰石矿山目前处于资产评估阶段,评估内容包括土地使用权、矿山开采权及开采设备三部分。

  方真表示,此次以资抵债后,将有利于该公司资产的完整性,减少关联交易,增强该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