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美利纸业加大林纸一体化配套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5: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美利纸业加大林纸一体化配套投资

  见习记者  王飞

  本报讯  日前,G美利(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5)决定将采取非公开发行方式,增发不超过7000万股A股,所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入年产20万吨杨木化机浆工程项目。

  据介绍,作为国家确定在西部地区重点建设和扶持的规模最大的造纸企业,近年来
,公司十分重视工业化清洁生产,始终把污染治理当成企业的生命工程来抓,最近5年,公司累计投资3亿元,完善了与生产设施相配套的污染治理系统,实现了制浆造纸封闭治理,奠定了企业循环经济发展的基础。

  公司先后分两期投资1.7亿元建成并投产了两套日处理能力为150吨的碱回收环保节能工程,大幅度地削减了中段废水的处理负荷,污染治理和经营运行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公司生产工艺用水实行分级、分质使用,实现了制浆造纸生产过程中清水的6级重复使用,吨浆纸耗水量仅为国内平均水平的45%。

  此外,公司还建设投产了日处理能力5万立方米的废水综合处理系统和林基地输水灌溉工程,将处理达标后的生产废水输送至20公里外的速生林基地,混配黄河水用于林地灌溉,结束了向黄河排放达标废水的历史,确保了黄河的清洁。并且每年还可减少黄河取水量,节约了水资源。

  同时,针对林纸一体化这一中国造纸业的大趋势,从2001年开始,公司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就按照“营林先行、分布实施”的原则,在宁夏中卫市北部大面积治沙造林,先后在周边地区建立了原料林基地,并逐步形成规模。经过5年艰苦努力,公司自营林地目前已达到20万亩,而公司在腾格里沙漠边缘地带采取各种方式造林已达50万亩。

  今年初,

国家发改委关于公司林纸一体化项目的正式核准批复更加奠定了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基础。按照规划,公司将投资45亿元,扩建年产26万吨涂布白卡纸和15万吨涂布印刷纸生产线各一条,配套建设杨木化机浆30万吨、造纸原料林基地50万亩以及两台5万千瓦热电联产自备机组。更值得关注的是,已经斥巨资用于治污、白水重复利用率超过90%的美利纸业,仍然准备在环保项目上不遗余力,努力成为西部地区循环经济的示范企业。

  而此次公司计划定向增发投资的项目为林纸一体化配套项目,通过新增一条年产20 万吨漂白杨木化学机浆生产线,利用本公司原料林基地生产的速生材,达到年新增生产漂白杨木化学机浆20 万吨能力。本项目总投资为43468 万元,全部由募集资金投入。项目达产年销售收入新增56671万元,生产期年均新增利润总额6622.6 万元。

  据悉,目前美利纸业生产和治理的总流程正按照"造纸-废水处理-压力管道输送-灌溉-林木生长-原料储备用于再生产"这一完美模式运行,而随着2006年自建林地10多万亩速生杨第一次进入5年轮伐期,将从成本上大大减轻美利纸业的负担,使公司在中国造纸行业占据有利的竞争位置。

  G美利前一交易日收盘价7.02元,无涨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