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厦华电子率先应诉欧盟反倾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5: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厦华电子率先应诉欧盟反倾销

  证券时报记者  阮 铭

  本报讯 厦华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0)新闻发言人魏自力透露,为应对欧盟在年初对中国普通CRT彩电恢复征收44.6%反倾销税的做法,厦华电子在本届SINOCES前夕已率先单独向欧盟递交了应诉书。

  据悉,自从2002年欧盟与中国达成彩电出口配额协议后,厦华电子生产的普通CRT彩电对欧盟的实际出口量并不多,况且目前公司向欧盟出口的产品是以高端的平板电视为主。由此可见,欧盟年初恢复对

华普通CRT彩电征收反倾销关税对公司的影响不大,那么公司仍然坚持应诉的意图究竟是什么?

  对此,魏自力表示,欧美等国近年来先后对华彩电举起了反倾销大棒,并有不断升级的趋势。这不能不引起中国彩电企业的高度重视与警惕。在平板电视作为公司出口主力的今天,尽管已取得了不俗业绩,但是说不定明天也会遭受反倾销的打击。因此,公司本次应诉是站在未雨绸缪的战略高度,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平板电视反倾销而做的一次实战练兵。 

  有关专家认为,厦华电子应诉欧盟对华普通CRT彩电反倾销案意在让欧盟进一步了解、知悉乃至认可厦华电子的成本构成,从而争取获得一个有利的单独裁决。2004年美国对中国彩电反倾销案中,厦华电子获得了4.35%的最低税率裁决。

  另据了解,本次代理厦华电子应诉的律师事务所是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VBB。之前,VBB曾就厦华电子在欧盟地区所涉及的法律事务有过成功合作的案例。

  另外,据了解,日前由中国电子商会等权威机构联合举办的“2006年度中国十佳平板电视”评选结果在青岛SINOCES大会上正式揭晓。厦华电子的LC-42R26型

液晶电视和PH-50T18型
等离子
电视双双上榜。鉴于公司平板电视连续两年在上述评选中蝉联冠军,公司因此还被授予“2006消费者最信赖的平板电视品牌”的殊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