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信达证券9月前挂牌 东方旗下东兴证券亦将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5:3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蒋云翔 北京报道

  “我们(成立证券公司的)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就绪。”7月6日,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一位人士说,信达证券不会晚于今年9月挂牌。

  该位人士透露,目前离成立信达证券只差一步,即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他表示,信
达证券注册的名字将是“中国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名称是“中国”头,需要国家工商总局进行核准。

  上述人士续称,当前股市行情非常好,正是进入资本市场的好时机。而且信达公司对两家证券公司(汉唐证券和辽宁证券)的托管已经进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被托管证券公司人员也希望早日开展业务。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

资产管理公司获得的牌照将不是全业务牌照。该人士表示,信达
证券
获得的肯定是全业务牌照。

  另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所谓“牌照”是一个通俗的说法。由于国务院已经批复了

证监会的要求,信达、华融、东方三家资产管理公司可以组建证券公司。在流程上,三家公司在组建证券公司完毕后报给证监会备案就可以了。

  上述信达公司的人士介绍,成立的信达证券将以“先开业,再收购”的思路进行,即信达证券先挂牌成立,然后由信达证券收购托管券商的营业部。

  “我们开业就能盈利。”该人士说,目前信达公司手上存有30个上市项目,处于上市前的不同阶段,足够信达证券滚动运作一段时间。

  东方公司一位人士也称,东方公司的证券公司也将在年内成立。由于市场上已经存在一家券商名为东方证券,东方公司的证券公司将取名为“中国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在人员配备上,资产管理公司已经为进入证券行业储备了不少人才。上述信达人士介绍,目前信达公司拥有的保荐人达25人。东方公司人士也称,东方公司已有6人通过了保荐人考试,其中注册保荐人为1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