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ST通金股改对价可折合为10送5.78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龙 可

  本报讯 *ST通金(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6)今日公布的股改方案中,涉及了股权转让和债务重组的复合使用,根据该方案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受益5.78股。

  据悉,*ST通金目前债务负担沉重,截至2006年5月31日,未经

审计的资产负债率(母
公司)达到91.93%,严重影响正常发展。据此,公司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通化市永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和持续经营能力,制定相应股改方案。

  根据该股改方案,永信投资将以现金和所持有的3540万股*ST通金股份收购东方

资产管理公司拥有的*ST通金全部债权本金及利息8.75亿元,并对*ST通金实施债务重组后豁免*ST通金所欠剩余全部债务。该方案实施后通化金马负债总额降低8.75亿元。同时,永信投资将所持*ST通金5326万股股份质押给东方资产作为履行《债权转让合同》中相关义务的担保。

  目前,永信投资共持有*ST通金1.18亿股,占总股本的26.28%,上述拟转让股权占永信投资总持股数的30%。转让完成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将成为*ST通金第三大股东。

  上述债权转让后,*ST通金以账面净值为3.82亿元的资产(其中,其他应收款2.84亿元、预付账款2331万元、应收补贴款7452万元)抵偿所欠永信投资的等额债务,同时永信投资以其所持债权归还欠*ST通金的3223万元(含已计提坏账准备311万元)后,永信投资豁免*ST通金其余全部欠款计4.61亿元。

  根据上述对价方案,*ST通金净资产增加了4.64亿元,其中流通股股东享有的净资产增加了2.95亿元,按照截至2006年5月31日前120日流通股交易均价1.79元测算,相当于流通股东每10股受益5.78股。

  股改方案实施后,以2006年5月31日为基准日,*ST通金净资产增加了924.28%、每股净资产上升为1.15元、资产负债率(母公司)降低至20.77%。

  同时,永信投资还特别承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在前述禁售期满后两年内,其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ST通金股份的价格不低于每股6.0元,如有违反,卖出资金归上市公司所有。

  又讯 2005年8月,经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政府批复,通化市二道江区财政局拟向6名自然人转让*ST通金第一大股东永信投资70%股权。

  日前*ST通金获悉,为了积极推进股改进程,经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政府批复,由通化市二道江区财政局出资回购永信投资全部70%股权。收购完成后,通化市二道江区财政局持有永信投资100%股份,永信投资仍为国有独资公司,工商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