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复星医药涉足新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复星医药涉足新能源

  证券时报记者 蒋 晔

  本报讯 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发布公告,称通过其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化工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奉浦置业有限公司等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同意出资人民币6045.28万元受让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

  神力科技是一家专门从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公司在燃料电池工程设计技术、关键零部件的制造工艺与加工技术,以及材料、零部件国产化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目前已拥有270项专利,主要科研产品包括国家863重大专项成果--燃料电池轿车

发动机、燃料电池大巴发动机等。据了解,燃料电池是继水力、火力、核能之后第四代发电装置和替代内燃机的动力装置,将是未来汽车动力的终极解决方案。

  复星医药总裁汪群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复星医药的立业基础就是以人类的健康为使命,所关注的不仅仅是人们身体本身和疾病治疗,更关注于人们健康的生存环境及生活品质;由于燃料电池具备无污染、高效能、可循环使用使其成为世界继煤炭、石油、太阳能之后第三代新

能源,复星医药投资于作为该行业领航者的神力科技,可以说是秉承企业经营价值观一个顺理成章的拓展。”

  从行业分析的角度看,目前全球能源紧张,国家高度重新能源的开发。而神力科技在燃料电池等领域的许多成果都是开创性的,其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公司董秘程阳锋称,在全球能源普遍紧张、传统能源价格高企的情况下,复星医药董事会认为未来能源战略将会是我国未来几年很重要的一大课题,公司也在积极关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据了解,神力科技氢动力项目系国家863项目,产品已进入生产阶段,复星医药董事会对于该新能源项目十分看好,对该业务团队十分有信心,随着产品的生产规模的扩大和技术的进一步优化,其产品成本将有望大幅下降,也将更适合产业化发展的需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