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新股频道 > 正文
 

本钢整体上市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公司向集团定向增发20亿股收购资产,实现一体化产业链

  证券时报记者 马 智

  本报讯 继鞍本钢铁集团公司旗下的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实现整体上市后,另一家公司G本钢(000761)也于今日发出《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
产购买报告书》。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核准该公司向本钢集团发行20亿股的普通股购买本钢集团的相关资产,并同意豁免本钢集团的要约收购义务。

  早在2005年12月31日,G本钢推出股改方案之际,表示将通过捆绑股改实现公司整体上市。公司确定的整体上市方案是:向本钢集团新增发行不超过20亿流通A股收购本钢集团下属一炼铁厂、二炼铁厂、冷轧厂、特钢厂等钢铁主业资产,实现整体上市。整体上市后,G本钢将拥有烧结、焦化、炼铁、炼钢、冷轧、热轧、镀锌、彩涂等一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相关配套设施,形成一体化的

钢铁产业链。 

  与A+H股的G

鞍钢有所不同的是,G本钢为A+B股。两家上市公司相同的是,双方的大股东都采用定向募集的方式,收购集团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G鞍钢通过拟新增29.7亿流通A股股份收购鞍钢集团持有的新钢铁公司100%股权;G本钢则拟新增不超过20亿流通A股,收购本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

  G本钢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梁广德告诉记者,钢铁行业的竞争正逐渐演化为产业链的竞争。G本钢上市时,只拿出了本钢集团的经营钢铁板材业务的资产和负债进行重组上市,上下游的资产留在了本钢集团。因此,收购前公司对集团依赖性很大,与本钢集团及其他关联方存在大量的关联交易。梁广德说,实现整体上市后,将会给公司带来积极和重要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打造一体化产业链,优化产品结构,扩大生产规模,提升收益水平,减少关联交易等方面。

  本次收购完成后,G本钢将拥有自炼铁至冷热轧轧制“一体化”的产业链,各生产环节的利润均将在G本钢集中体现,此外,并且随着生产、管理、研发、销售等方面协同效应的释放,公司的综合成本会内涵式的降低,从而增加公司的收益水平。收购后新公司形成产业链一体化后,G本钢在生产上下游、辅助设施之间的配比将更为平衡。

  随着本次发行新股和收购工作的完成,G本钢将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将拥有本钢集团焦化、烧结、炼铁、炼钢、轧钢等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相关配套设施,并拥有了与之配套的

能源动力系统,为全面提升参与钢铁行业的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