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华北制药等九家上市公司股改方案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3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今日,华北制药600812、福建水泥600802、宏图高科600122、中国嘉陵600877、ST通金000766等九公司披露了股改方案。

  根据股改方案,华北制药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2.5股,方案实施
完毕后,原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共计增加19047.73万股,即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每10股增加了4.06股,经综合折算相当于送股模式时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25股的对价。

  福建水泥流通股股东获得每10股转增4.3股的股份,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股的对价。除法定承诺外,福建水泥控股股东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诺:①在禁售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②对于表示反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或者未表示意见的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福建建材承诺:非流通股股东如在方案实施前,以书面形式明确表示反对意见的,则该等股权转增的股份,福建建材承诺代其安排对价;在改革方案实施后的12个月内即法定限售期内,以书面形式明确表示反对意见的,福建建材承诺在法定限售期满后,向该等股东支付其应获转增的股份。上述两种情形均视为福建建材代该等股东安排对价,从而不会影响方案确定的对价总额。③对于非流通股股东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和中国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所持股份的安排:若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日之前,上述两公司仍未获得有权部门的批准,福建建材承诺代其安排对价,从而不会影响方案确定的对价总额。其它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在禁售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股份,出售数量占该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在12个月内不超过5%,在24个月内不超过10%。

  宏图高科对价安排有

股票对价和资产置换两部分。流通股股东按其持有的流通股每10股获付1.7股股份。同时,大股东三胞集团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账面价值为33553.24万元的南京源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7.11%的股权置换公司持有的账面价值为33445.49万元的应收及预付账款,差额部分以现金补齐。

  宏图高科控股股东三胞集团承诺:公司第二大股东江苏紫金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被司法冻结的2000万股国有法人股已于2006年5月10日被依法拍卖后四家买受方一致同意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并力争在股权分置改革实施股权登记日之前完成过户;若在此时间前仍未完成过户手续,三胞集团承诺以其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先行支付给流通股股东。

  中国嘉陵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8.24股转增的股份,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送3.2股。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承诺:所持有公司的非流通股在获得流通权后的24个月内不通过上证所挂牌交易出售持有的公司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

  ST通金推出了重组式股改方案,公司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永信投资以现金和所持通化金马股份的30%——计35397983股收购东方资产拥有的通化金马全部债权本金及利息87510.04万元,永信投资成为通化金马上述债务的债权人。通化金马以账面净值为38157.74万元的资产抵偿所欠永信投资的等额债务,同时永信投资以其所持公司债权归还所欠公司欠款3223.23万元后,永信投资豁免通化金马其余全部欠款计46129.08万元。根据对价方案,通化金马净资产增加了46440.35万元,其中流通股股东享有的净资产增加了29471.05万元,按照公司截至2006年5月31日前120日流通股交易均价1.79元测算,相当于流通股东每10股受益5.78股。

  太极实业600667股改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2.1股股份对价,对价安排股份总数为3982.44万股。公司募集法人股既不参与对价安排,也不获得对价。

  悦达投资600805拟采用“股份对价+资产置换”,并结合股改实施以资抵债的方案每10股送1.5股。公司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江苏悦达集团拟将其所持有的业绩优良的盐城国际妇女时装有限公司25%的股权与公司拥有的低效资产上海赛达42.14%的股权和上海复旦悦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65%的股权进行置换,折算成一定对价。本次交易的作价将以资产评估结果为基础,交易作价的差额部分抵偿上海赛达及悦达集团对公司的部分资金占用。同时悦达集团将其全资子公司悦达实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徐州通达运通、广通公路有限公司25%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子公司香港润德有限公司,以偿还对公司的资金占用,本次交易的作价将以资产评估结果为基础。如悦达集团注入资产的作价不足以抵偿对公司的资金占用,其同意以现金偿还余额;如注入资产的作价抵偿对公司的资金占用后有余额,其同意余额部分作为对价无偿转让给公司。

  ST江纸600053债务重组进行股改,公司第一大股东江中集团承担江纸集团对公司所负截至债务重组协议签署日合计13652.52万元债务。上述债务承接后,江中集团因债务承接对公司所负的13652.52万元债务拟与公司对江中集团所负等额债务抵销。同时,江中集团作为江纸集团本金金额为267.5万元的债务的债权人,同意免除公司为江纸集团该项债务所负有的担保责任。江中集团本次以承担部分债务作为股权分置改革对价安排。上述方案实施后,公司的净资产账面值增加9556.76万元,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得账面净资产值5.93元。按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平均价3.77元/股折算,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得1.6股的对价安排。

  除法定承诺外,江中集团承诺,其已经持有的公司28%股权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三年36个月内,不通过上证所挂牌交易。江纸集团所持的15.19%的股权被司法裁定过户至江中集团后,该部分股份自过户至江中集团起三年36个月内,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江中集团受让的南昌好又多实业有限公司4.1%的股份将在获得国家国资委及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并过户后的三年36个月内,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ST运盛600767股改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2股股份的对价。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