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做大做强 华东医药多品种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25 证券日报

做大做强华东医药多品种发展

  □ 本报记者 周决伦 赵家福

  华东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日前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协助非流通股东通过热线电话、传真、电子邮件、走访投资者等形式与流通股东进行了沟通,并对股改方案作出如下的调整:公司以现有总股本380000000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东定向转增5406万股,即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转增4.278股。在转增股份支付
完成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所持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该方案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持10股 获得2.5股的对价安排。

  同时,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远大集团承诺:自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两年内,将择机采取定向增发、资产收购、资产置换或法律法规容许的其他方式,把承诺人所拥有的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70%的股份、武汉远大制药集团有限公司70.98%的股份、四川远大蜀阳药业有限公司40%的股份等优质资产以公允价格注入上市公司。

  公司董事会秘书鲍建平告诉记者,公司大股东做出此项特别承诺,首先体现了大股东将把华东医药做大做强的一种战略目标。他说,随着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不断深入,上市公司所面临的市场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企业之间的股权并购也将日益增多。对一些资源结构发展性不好的企业,也可能会出现大股东离场而去的的现象。而远大集团把属下的医药行业其他优势资源纳入华东医药,其目的就是要把华东医药作为远大集团长期发展的目标,将通过对注入资源的协调整合 ,把华东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医药龙头企业。

  鲍建平说,华东医药目前的资源主要分为华东商业板块和华东工业板块。华东工业板块主要以生产抗生素为主。远大集团将上述医药优质资源纳入华东医药后,将大大调整华东医药的产品结构,使华东医药从单一的抗生素生产发展成为一家多品种、多分支的医药龙头企业。他说,从行业生产角度来看,这几家公司与华东医药产业不重复,产品不冲突,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几家公司的融入,将极大地提高华东医药在整个医药行业中的品牌价值和行业地位。这也将为广大的中小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