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47家公司资金占用315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1:16 证券日报

  沪深交易所第二号清欠公告显示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沪深交易所日前发布的第二号清欠公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在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存在资金占用的上市公司有147家,占用金额315亿元。

  第二号清欠通告还显示,有5家上市公司没有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清欠任务,监管部门将对这5家公司采取相应的监管措施。

  据了解,目前尚未披露年报的天津磁卡、石油龙昌亦存在资金占用问题,占用金额分别为75140万元、44675万元。因此,加上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存在占用问题的上市公司有149家,占用金额合计328亿元。

  从地区分布看,内蒙古、厦门已全部解决了资金占用问题,排除中央企业控股的上市公司外,北京、贵州两省市也完成了清欠工作,不过仍有10个省市的资金占用总额在10亿元以上(详见A2版地区分布表)。按控股股东的所有制划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存在占用的有87家,金额合计193亿元;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存在占用的为62家,金额合计135亿元。存在资金占用的149家上市公司中ST公司有60家,占用额合计137亿元,这60家ST公司尚未股改,占未清欠、未股改公司总数的比例分别达到41%、25%。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未清欠且未股改的公司存在控股股东所持有的股份被冻结等问题。

  目前,股改和清欠工作已到攻坚阶段,迫切需要有关方面统一思想、以破釜沉舟的决心,综合各方力量,通过创新方式促进问题的解决,切实做到股改和清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