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深发展 > 正文
 

深发展股改内部拉票 流通股股东外部集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深发展股改内部拉票流通股股东外部集合

  本报记者 田宇 发自深圳

  近日,有报道指称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SZ)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全员行动,为股改尽力量”活动并设立奖金,目的在于争取股改赞同票一事。对此报道,深发展一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动员内部员工支持本行股改很正常,这无可厚非,一切都是为了银行的发展。

  与深发展内部“拉票”针锋相对的是,深发展流通股股东则在和讯网的牵头下“集合”,共商“投票对策”。深发展高管:“拉票”很正常

  前述深发展高管表示,在内部争取股改赞同票、动员内部员工支持本行股改很正常,“难道员工对自己公司发展的大事应该无动于衷吗?”该人士认为,由该行工会出面倡议员工推动股改工作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一切都是为了银行的发展。如果股改工作不顺利,最终受伤害的还是企业和员工的利益。不过他强调,此为其个人意见。

  而深发展一员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知道行里让员工支持股改这回事,但对设立奖金一说则称不大清楚。

  前述高管认为,有流通股股东及其他人士对于股改方案有意见很正常,但某些做法有挑拨是非之嫌。他特别指出,基金的作为将反映出他们的职业操守。现在持有深发展的基金应该学习新桥的精神,他们应该坚持他们最底限的职业操守和社会责任感。他希望基金能看长远些,因为在中国

证券市场上,任何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都会让投资者记忆深刻。深发展昨晚对媒体表示,“以适当表彰”鼓励员工“支持股改”是以工会名义组织进行的,“鉴于个别媒体报道对本次活动的误解,引起了外界不必要的猜测和歧义,为顺利推进本行股改工作,工会经研究,决定停止执行这个文件”。流通股股东:新桥不能回避对价

  和讯网牵头于7月5日在北京举行了深发展流通股股东股改座谈会,与会人士发表了对深发展股改方案的看法。主办机构公布了一个调查结果:截止到5日中午为止,参与和讯网网络投票的人数一共有大约13万人,在对股东的身份进行核实后,确认累计持有深发展的股数大约是1亿股。这其中,97%的股东都对深发展的股改方案投了反对票。

  有流通股股东表示,在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博弈过程中,实际上政府给予了双方非常多的沟通和交流的机会,但是从深发展这里得到的却是傲慢,这种傲慢带来了一种轻视。

  该股东还认为,深发展的大股东美国新桥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是,它是在

股权分置的条件下得到了深发展的股权。而新桥作为一个专业机构,理所应当了解它所承担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但新桥现在的作为只是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最大化。

  和讯网首席分析师文国庆在会上表示,在国际、国内,所有违背市场常规的行为都会受到惩罚。全流通的方式,只有对价不足的问题,没有对价过度的问题,更不存在零对价。对于深发展在内部设奖争取股改赞同票,他认为,这是一种用全体股东的钱来否定大多数股东利益的行径。

  还有流通股股东呼吁,中小投资者应行使合法权利,到网上去投票,不要通过券商。同时呼吁监管机构,应该承担监管责任。

  7月13日至17日,深发展股改方案将进行网络投票,并将于7月17日召开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股改方案。深发展昨天收盘于7.95元,下跌1.2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