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黄山:提价效应显现一体化优势突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黄山:提价效应显现一体化优势突出

  见习记者李玉亭

  G黄山(资讯 行情 论坛)是我国上市公司中唯一拥有景区门票收入,索道和酒店为一体的优质旅游品牌上市公司。受惠门票涨价,索道改造和成功收购黄山景区内4大酒店,G黄山的一体化优势将更加突显,分析师预测2006年半年度业绩将可大幅增长。

  门票上涨未影响客流量

  2006年是黄山景区门票提价后的首个完整年度。从去年6月1日开始,进入黄山景区的门票价格从原先的淡季85元、旺季130元调整到淡季120元、旺季200元,上涨幅度达到40%-50%。门票涨价并没有阻碍游客对黄山美丽风景的向往。2005年黄山园林门票业务累计接待进山游客170.96万人次,同比增长6.7%,G黄山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0%。2006年一季度,虽处旅游淡季,黄山景区仍接待入山游客18.0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925.5万元,同比增长43.2%。

  门票涨价和客流量增长成为G黄山业绩增长的主要助推器。2006年一季度门票收入达到2629万元,同比增长88%。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陈锡伟认为,“提价效应”已经开始显现。2005年G黄山门票收入为2.6亿元,而未来多条高速公路的建成,还将为黄山提供源源不断的客流。

  目前徽杭高速公路安徽段已通车,据悉今年年底有望全线通车。届时,杭州至黄山车程仅2个半小时,上海至黄山也只要4个小时。这将在时间上拉近黄山与长三角经济圈的距离,从而为黄山客流量的增长提供保障。随着未来一至两年内多条高速公路的相继贯通,黄山将从一个单纯的旅游目的地转变为华东地区高速公路的重要交通枢纽,景区可进入性将会大大改善。

  旅游配套设施完备

  G黄山景区内拥有三条索道,2005年累计运送游客265万人次。并计划于今年9月对索道进行扩容改造。新云谷索道建成后,运力将达每小时1200人。索道运能的扩张将有效缓解旅游旺季运力不足的压力。陈锡伟认为,在折旧成本固定的情况下,云谷索道运量的增大将直接形成利润的增加。

  除了园林门票、客运索道,酒店业务也是G黄山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今年G黄山在原有12家酒店的基础上,收购了黄山西海饭店及附属客房楼、黄山国际大酒店、黄山散花精舍、清凉

别墅。陈锡伟认为,此次收购的4家酒店对提升上市公司未来业绩的幅度有限。但另一方面,此次收购避免了同业竞争,在壮大上市公司业务规模的同时,强化了上市公司对黄山片区酒店市场的定价权,进一步巩固了G黄山的业务垄断地位和市场影响力,对公司今后的方展非常有利。

  G黄山昨日收盘价11.38元,跌2.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