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联商社力争9月底前解决占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0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联商社力争9月底前解决占款

  证券时报记者  于 夕

  本报讯  三联商社(资讯 行情 论坛)(600898)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了整改方案,对中国证监会山东监管局提出的该公司存在的财务、采购和人员未能完全独立,大股东占用资金等问题逐条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公司还称,因关联方资金占用,导致上半年将亏损。

  据悉,山东证监局在今年4、5月对三联商社进行了巡回检查,并下发了相应的《整改通知》。通知指出,三联商社在财务和采购等方面未能做到“五分开”。在财务上,公司控股股东三联集团所属的三联家电配送中心有限公司与公司所属各分公司资金往来较为混乱,占用了公司的融资规模,影响了公司的融资。在采购业务上,目前,公司大部分商品通过集团所属配送中心采购,严重依赖控股股东。在人员上,公司董事长和三联集团董事长系同一人,未能做到人员独立。

  此外,整改通知还提出,三联商社还存在,公司章程及相关的议事规则未对董事会和总经理资金运用的权限做出规定;董事会以决议形式作出对董事会的受权,授权金额较大,不利于公司风险的控制等问题。

  在整改通知中,山东证监局认为,截至2005年末,三联商社共计有21553.60万元被用于支付货款以外的支出,尚未收回,其中包括转借三联集团、山东三联商社、山东三星实业公司。山东证监局称,以上关联交易没有提供商品或劳务的背景,不属于正常商品购销范围,而是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巨额资金往来,形成非经营性占用,亦即通常所说的大股东占款。

  对于上述问题,三联商社今日公告称,公司已经进行了全面认真核查,研究制定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并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对于目前市场较为关心的清欠问题,公司称,已于6月26日收到三联集团以现金形式偿还的1.2亿元,剩余占款三联集团将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偿还。

  此外,三联商社还一同发布了业绩预告修正公告,该公告称,因关联方资金占用,公司资金周转受到较大影响,公司的营业利润大幅降低的同时财务费用迅速上升,导致净利润亏损。公司2006年半年度净利润下降额度将超过第一季度报告中50%以上的预计。而2005年上半年,三联商社实现主营业务利润5502.96万余,实现净利润1435.76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