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三一叫板凯雷收购徐工 > 正文
 

徐工再次强硬回绝三一合作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4: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徐工再次强硬回绝三一合作要求

  证券时报记者徐晓兵

  徐工集团对三一集团的合作要求再次以强硬态度拒绝。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5)今日发布的公告表明了其实际控制人徐工集团的回绝态度,徐工集团表示,在徐工机械改制方案审批过程中,不会与任何其他投资者就企业改制事宜进行谈判或协商。

  7月5日,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1)曾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从其控股股东三一集团获悉,三一集团准备向国家相关部门、江苏省、徐州市政府和徐工集团递交《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请求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合作的报告》。由此看来,徐工科技今日发布的公告正是针对三一的上述行为。

  从目前来看,徐工机械的改制进程仍然未有新的变化。公告称,从徐工集团处获悉徐工机械的改制方案已经获得徐州市政府和江苏省政府的批准,国务院国资委和

商务部的审批尚在进行之中。

  业内人士认为,公告的内容表达了两层意思,一是徐工机械的改制进程早已启动,现进入到审批阶段,并已通过了省市两级政府部门的认可;二是徐工机械的改制方案目前仍处于国务院和商务部的审批过程中,没有最新的变化情况出现。

  自向文波发表一系列博客言论以来,徐工集团曾以各种方式表达了不会与三一就徐工机械改制进行合作的态度,此次三一集团以公告方式表明其正式态度,徐工集团对此作出了坚决拒绝的回应。徐工集团重申,将严格遵守徐工机械改制的相关交易文件中的承诺。

  业内人士分析,公告中透露出来的信息是,在目前改制方案仍处在审批过程的前提下,凯雷仍是合作的一方,并且方案中的承诺条款依然不会变动。同时,徐工也表明不会以任何方式与其他投资者进行有关改制的商谈。

  记者昨日下午电话联系徐工方面有关负责人,得知公司正在召开会议,而会议内容未得知。从该负责人处得知,公司近日将向徐州市政府递交文件就近日有关媒体的报道情况作出说明。

  另外,他对近期有关媒体的报道表示异议,称在参与徐工改制的全部机构中,没有一家达到4亿美元,并解释说,各家报价都是一个成套方案,都由购买老股、增资扩股和对赌协议三部分组成,各家的形式和内容都有差异。这位负责人还称,为防止收购者抽逃资金,徐工在协议中增加了一些条款,如严禁用徐工机械和控股子公司股权、资产进行抵押或是担保融资,“报道者并不了解实际收购方案,怎么会作出正确的分析。”他对记者表示。

  G三一昨日收盘价14.64元,跌1.4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