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中行A股市场着陆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3: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夏炎

  昨日上午,连续闷热的上海下着暴雨,带来清爽凉意,有一个地方却是热火朝天的景象———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这里,正准备迎接中国证券市场16年来规模最大的蓝筹企业———中国银行正式“登陆”A股市场。

  大型的横幅,雨中飘曳的气球,喜讯蔓延在上海证券大厦上空。来往车辆放慢了车速,赶路的人群停下了脚步,似乎上证所很久没有这样热闹了。

  交易大厅的主席台上,红玫瑰和白百合搭成了一座花架,“601988”,硕大的代码俨然是花架的主人。9点,上市仪式开始,上证所理事长耿亮、总经理朱从玖在主席台上迎接嘉宾的到来,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行长李礼辉信步登上主席台。

  台上就位的嘉宾还包括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项怀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中国

证监会主席助理姚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等。主席台下,150余位来自各方的代表齐聚一堂。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激动地向来宾表示热忱欢迎。他说,“欢迎各位来宾参加中行上市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中行将以上市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奋斗,为各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上证所理事长耿亮代表上证所对中国银行的成功上市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坦言:“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特大型国企中国银行的上市,中行的成功上市,对上海

证券交易所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对中国证券界而言,更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掌声雷动中,李礼辉、朱从玖分别代表中国银行和上证所签署了上市协议书。之后,肖钢代表中国银行赠送给上证所1915年发行、见证了历史风雨的中国银行

股票,耿亮则代表上证所回赠给中国银行预示着中行开市大吉的开市锣模型。而此时,一直候在一边的真正的开市锣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着今天的主人来敲响了。

  肖钢和李礼辉共同举锤———3.99元!

  当醒目的红字在全场期待的目光中瞬间出现在大屏幕上时,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再次响起。中国银行以比发行价溢价29.5%的价格,完成了上市后的第一笔交易,与此同时,上证综指跳空73点,以1755.22点开盘。

  大屏幕下,在一块特制的模版上,嘉宾们按下一个个手印,为中国银行A股的成功上市留下了永久的纪念。香槟开启了,酒杯举起了,此刻,欢庆的气氛早已洋溢在每一位嘉宾的脸上和心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