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三一集团明确提交合作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54 上海青年报

三一集团明确提交合作报告

  三一集团搅局凯雷收购徐工一事又有新的进展了,三一集团已经明确表示,将向相关管理部门递交与徐工集团合作的报告。而徐工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也在此时宣布停牌。

  本报讯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日前从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获悉,三一集团正准备向国资委、发改委、商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
会、徐州市人民政府、徐州市国有资产管理局等有关部委及徐工集团递交《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请求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合作的报告》。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三一集团已委托国信证券作为财务顾问,但三一集团在昨日的公告中称,其目前尚未与任何机构签订财务顾问协议。

  正值敏感时期,平时极少关机的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的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不过,通过向文波昨日的博客还是能了解他的一些想法。他在博客上仍然坚称,凯雷收购徐工是一桩违法交易,是无效的。原因在于,徐工机械的核心资产是徐州重型,徐州重型的核心产品是汽车起重机,占有中国市场50%份额,而徐州重型拥有汽车底盘的生产资质,归类为汽车整车和专用汽车生产企业。而根据国家制定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规定:汽车整车、专用汽车、农用运输车和摩托车中外合资生产企业的中方持股比例不得低于50%。若凯雷85%控股徐工机械,外资持股超过50%,明显违反规定。

  向文波在他的博客里再次质疑徐工交易的合理性:“我都愿意拿4亿美元购买了(徐工收购案竞价过程中就有人出价4亿美元),真金白银摆在那里。”但卖家非得说“你算错了,徐工不值这么多,所以我只能卖2.55亿美元,不能卖4亿美元”。

  另外,三一重工昨日还同时发布了2006年上半年业绩预增50%以上的公告。三一重工认为,业绩增长的原因在于今年上半年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良好,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市场活跃,出口市场开拓力度较大,三一重工经营健康,快速发展。

  (刘幼萍)

  徐工科技昨日起停牌

  新华社电(记者何军)在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的同时,徐工科技也宣布停牌。徐工科技称因公司有相关信息将在近期披露,因此经公司申请,其

股票自7月5日开始停牌,待作出信息披露后恢复正常交易。而本周二,徐工科技的股票已经应深交所要求临时停牌一天。

  徐工科技是徐工机械的控股子公司,徐工机械持有其35.53%的股份,一旦徐工机械控股权出让,徐工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也将发生变更,这正是徐工科技停牌的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