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中行上市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8: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岳瑞芳 潘清)2004年8月26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成立。2006年6月1日,中国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筹集资金超过750亿港元,成为内地继交通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后第3家在香港上市的银行。董事长肖钢表示,将尽快在内地发行A股上市,时间表则要取决于内地监管机构审批进度。

  6月5日,距离中国银行在香港上市仅4天,证监会在网站发布公告,预先披露中国银行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证监会同时公告称,发审委将在6月9日审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6月9日,

证监会发审委2006年第6次会议审核通过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宜。

  6月12日,中国银行公布A股招股意向书。招股意向书称,中行将发行不超100亿A股,筹资不超200亿元。并拟定从6月12日起开始初步询价,6月底前完成发行,7月5日前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6月21日,中国银行A股发行价格定为3.08元/股。

  6月22日,中国银行举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

  6月23日,中国银行举行A股网上发行申购。

  6月28日,中国银行A股发行网上申购中签号揭晓。执行回拨机制后,中国银行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1.93834372%。按照3.08元的发行价计算,中国银行网上申购冻结资金超过5489亿。

  7月5日,中国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开盘报3.99元,较发行价3.08元涨29.55%,收盘报3.79元,较开盘价上涨23.05%。(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