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长丰汽车现股改投票门 第六大流通股东收钱改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07:18 深圳商报

长丰汽车现股改投票门第六大流通股东收钱改票

  公司董秘姜景文表示,公司对“买票”事件毫不知情

  深圳商报记者 钟国斌

  【本报讯】6月30日,全景财经宽频披露了“长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涉嫌股改投票‘买票’”事件。事件核心人物卢永轶是长丰汽车第六大流通股东,他此前的一封《长丰汽
车流通股东的心声》的帖子,以自己亲身经历指证长丰汽车股改投票中“买票”。长丰汽车是否真有在股改中花钱“买票”的现象呢?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有关当事人和知情人士。长丰汽车董秘姜景文对记者表示,公司和保荐人绝对没有找过卢永轶。

  “买票”事件的来龙去脉

  全景网股民呼叫中心6月5日出现了一封名为《长丰汽车流通股东的心声》的帖子,帖子作者卢永轶列举了长丰汽车经营不善、业绩逐年下降的现状,并以自己亲身经历指证长丰汽车股改投票中用黑金买票的事实。帖子挂出后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资料显示,卢永轶目前持有290,713股长丰汽车流通A股,在5月25日长丰汽车公布的《湖南长丰汽车股改相关股东会议表决结果公告》中,卢永轶以第六大流通股东的身份同意长丰汽车股改方案。现在他出来指认长丰汽车在股改投票中“买票”,那么,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究竟如何呢?

  4.5万元达成“买票”协议

  卢永轶表示,长丰汽车股改初步方案10送3.2股,当时感到股改对价太低,于是在5月22日上午通过股票交易系统投了反对票。当天下午深圳一陈姓男子就打来电话,询问能否改投赞成票,许诺可以给予一定补偿,比如一股补偿几分钱。因为感觉到一家规范的上市公司不可能拿出钱来买票,他便以一种游戏心态与对方谈价,当时他开价10万元,对方说要价太高了。后面两天对方继续和他沟通,网络投票结束的前一天(5月23日),他接受了4.5万元的成交价。5月24日13时,他的工行卡到账了4.5万元。当时,他答应了对方委托投票,于是就向中原证券出具了授权投票委托书。第二天长丰汽车股改方案顺利过关。

  事后指证长丰汽车“买票”

  卢永轶收了4.5万元,对长丰汽车的方案也同意了,为什么事后又来指证长丰汽车股改买票呢?卢永轶解释说,他拿钱改了投票后,当晚一夜没有睡着,心想若他持股投了赞成票,长丰汽车股改方案就过了,若本人投了反对票,长丰汽车股改方案就通不过,感到愧对了全体流通股东。当时他就在网上留言:拿钱改了投票,内心十分难受。

  卢永轶回忆说,整个过程中与他进行联系和谈判的是一家来自深圳的公司,这家公司表示可以全权代替长丰汽车办理此事。据卢永轶5月份的移动电话清单显示,5月8日14:52、10日10:14,有0755-892992的电话与卢永轶联系过;5月11日15:27、12日15:39,有0755-832990的电话与卢联系过。据查,这两部电话来自深圳一家财经公关公司。而据目前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除了卢永轶之外,长丰汽车的另外两名流通股东赵大慧和李晓更也有类似经历。

  至此,长丰汽车“买票事件”中有两点是不容置疑的:第一是5月24日卢永轶的账户中多了一笔4.5万元的汇款;另外,在长丰汽车股改投票截止日之前,也的确有来自深圳的电话多次与他进行联系。

  董秘称对“买票”事件毫不知情

  长丰汽车董秘姜景文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注意到这件事的报道,股东卢永轶收钱改投赞成票,公司对此事毫不知情,公司绝对没有找过他,保荐人也绝对没有找过他。姜景文强调,公司股改方案为10股送3.8股,流通股东表决的赞成率为77.56%。并称卢永轶的股票是低位买进的,他的持股应该是赚了钱的,他出于什么目的公司不清楚。姜景文还称,目前公司没有接到监管部门调查的通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